> 2015女排亚锦赛 > 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锦赛卫冕冠军取首胜 泰主帅不知中国媳妇在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5月20日发自天津)今天下午,2015年亚洲女子排球锦标赛在天津市人民体育馆展开首日的争夺。卫冕冠军泰国迎战中华台北队,最终新老搭配出战的泰国队3-0(25-18、25-18和25-19),赢得开门红。

  “对方主攻手的突破能力很好,快攻方面出手很快、力道很重。我们在攻击、接发球和防守方面做得不错,但拦网不是那么好,在场上始终没有找到办法突破对方,”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中华台北队长张祯尹对记者表示。与弟子的感受一样,中华台北主教练林明辉也坦言球队今天拦网应对太慢,“我不得不称赞泰国是一支实力很强的球队,她们这种快快速的球风在台湾很少见,这样的比赛也可以帮助我们队员成长,”林明辉教练表示球队本来希望通过发球来破坏对手的一传,但是部署没有能够奏效,“今天队员的发球威力不足。像泰国这样的球队只要接发球到位,攻击变化会很多。我们想通过破坏对手的接发球来让她们进攻单调,但是没有做到这一点。”林明辉在称赞队员今天防守不错的同时认为拦网方面应对太慢,“第三局开局我们拦到几个,让球队在中段领先,但是后来节奏还是被对手打乱了。”

  作为卫冕冠军队的队长,即将年满31岁的老将维拉万今天出场时间不长,但却在第三局关键时刻起到了力挽狂澜的作用,“非常高兴能够赢下比赛,我们都知道迎战中华台北是非常困难的比赛。好在队员们互相帮助,在第三局16平之后做得很好,”维拉万说。在今天的比赛中泰国前两局赢得非常轻松,但是在第三局开局就落后于对手,直到第二次技术暂停后才后来居上。谈到关键时刻老队员的作用,泰国队主教练加提蓬表示现在球队正处于新老结合的关键时期,非常需要像维拉万这样经验丰富的球员作为领袖带领大家向前冲,“今天比赛队员们的态度很认真,也尽可能做到最好,”加提蓬表示通过与中华台北一战,球队中的年轻队员学到了很多东西,“对手的攻击力很强,给我们制造了很多困难。像7号哈塔亚(BAMRUNGSUK Hattaya)、11号波蓬(GUEDPARD Pornpun)和16号加拉斯蓬(BUNDASAK Jarasporn)都是U23的队员,她们还需要更多的学习。这方面我们非常重视年轻队员的培养,会让她们循序渐进的提高,希望到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时候她们会成为优秀的选手。”加提蓬还半开玩笑地表示中国食物非常美味,如果不对队员们加以控制的话,会让她们长胖从而影响到场上的移动。

  “现在冯坤在哪里?”新闻发布会上记者最后问道。

  “我也不知道,”加提蓬笑着打了个太极。去年年底,加提蓬与前中国女排队长冯坤喜结连理,并先后在泰国和北京各举行了一场盛大的婚礼,成就了又一段体坛的跨国姻缘。本次亚锦赛是加提蓬婚后首次率队前来中国参赛。(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1137&paper.cmsUrl= report 1467 (搜狐体育郭健5月20日发自天津)今天下午,2015年亚洲女子排球锦标赛在天津市人民体育馆展开首日的争夺。卫冕冠军泰国迎战中华台北队,最终新老搭配出战的泰国队3
(责任编辑:于博) 原标题:亚锦赛卫冕冠军取首胜 泰主帅不知中国媳妇在哪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