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冤家!伊朗主裁专克中国足球 鲁能国安也曾吃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搜狐体育讯 怕什么来什么!中国足球克星伊朗籍主裁判穆罕辛-多基,在执法亚冠16强战首回合城南FC与广州恒大比赛中为自己的“厚黑史”又添一笔,继在下半场直接红牌将李学鹏驱逐出场后,又在补时阶段判罚刘健禁区内犯规送给城南FC压哨点球,并最终让恒大队在客场遭绝杀1-2落败。

  在恒大队赶赴韩国之前,俱乐部方面希望可以“摧城拔寨”,但媒体却有一点担心,那就是执法判官伊朗人多基。作为资深的国际级裁判,多基执法经历超过十年以上,而争议始终缠绕在他身边。由于十分敢于判罚点球,他甚至被球迷称作“点球王子”,2013年亚冠小组赛水原2-6柏太阳神的比赛中,他曾判给水原4个点球,可惜3个打飞,浦和对恒大的比赛,他给了浦和2个点球,但只罚进1个。

  当然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多基则更是一个狠角色。在俱乐部层面,2005年亚冠1/4决赛第二回合鲁能客场2-7伊蒂哈德,多基将郑智、巴辛以及图拔罚下;2008年亚冠小组赛第3轮,国安客场0-1鹿岛,多基在第32分钟给周挺出示第2张黄牌,将其罚下;2009年亚冠小组赛第6轮,国安主场1-1名古屋,多基将郎征罚下;2013年亚冠小组赛第5轮,恒大客场2-3浦和,穆罕辛给了浦和两个点球,同时将张琳芃和里皮罚下。对于多基的执法,甚至日本球迷都吐槽,“浦和赛后要不给钱的话,我都觉得对不起裁判”。

  国字号方面,2008年东亚四强赛,中国3-1击败朝鲜的比赛,多基掏出了2红12黄,罚下了杜震宇和徐云龙;2009年的亚预赛,中国客场2-3不敌叙利亚,多基给了主队两个点球;2011年奥预赛亚洲区第二阶段第二回合比赛,中国客场1-3阿曼(总比分1比4出局),多基先是罚下曹赟定,然后抹杀了雷腾龙的绝杀,最后还将主帅布拉泽维奇和守门员教练西西奇罚上看台,赛后,74岁的老布无比愤怒:“裁判偷走了我们的进球,偷走了我们的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声名狼藉,多基曾多次被亚足联处理。2001年,他被亚足联内部禁赛一年;2013年2月,他曾宣布退出裁判圈,但后来又改变主意;2014年5月25日,亚足联推出全新的裁判员评估及选用机制,一些经实践被认定不够格的裁判员被清除出亚足联各项重大赛事执法圈,其中就包括多基。不过,伊朗人并未被判“死刑”,2015年亚冠首轮,富力客场对大阪,亚足联临时更换了裁判组,多基执法该场比赛,比赛中,依旧是错判漏判不断,大行主场哨,先是帕特里克脚踹刘殿座,然后放过了大阪球员的手球,让孔特拉非常不满。

  今天,多基在比赛进行到第64分钟时,当李学鹏在防守中高抬腿直接踢到布埃诺的胳膊后,伊朗人立即“抓住机会”直接红牌将李学鹏驱逐出场,10人应战的广州恒大队之后苦苦守住1-1的结果,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补时第2分钟时,当金斗炫主罚任意球时,刘健在争抢位置时与布埃诺有身体接触导致后者倒地,多基立即鸣哨判罚点球,金斗炫也把握了这次机会,助城南FC成为首回合唯一一支取胜的韩国球队,广州恒大队则只能吞下失利苦果。

  对于多基的判罚,既然主裁判有前科屡次让中国足球吃亏,作为恒大球员本应该更注意和规范自己的动作尽可能让伊朗人少找茬,实际上这也与中国球员在国内赛场动作过于随意有一定关系。当然主裁判多基也的确不是什么好鸟,否则也不会被亚足联一次又一次处罚了。张琳芃的太太在赛后又翻出旧帖:“吹成这样,你们说这三个伊朗黑鬼子收了阿曼多少吨石油啊?这条微博是我两年前写的!2011年国奥那场球这个裁判点球不吹,最后时刻的进球也吹无效,然后国奥淘汰了,呵呵,我怎能忘记他!今天他又来吹亚冠了,几年没见,你还是那么"黑"呀!”今天则又补一条:“果然还是你!”(卓奥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20/n413437142.shtml report 2330 城南2-1恒大众将望球兴叹搜狐体育讯怕什么来什么!中国足球克星伊朗籍主裁判穆罕辛-多基,在执法亚冠16强战首回合城南FC与广州恒大比赛中为自己的“厚黑史”又添一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