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5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亚冠4场不胜队史最长 客场进球留翻盘希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北京时间5月20日晚,2015赛季亚冠联赛1/8决赛中,中国广州恒大队客场遭遇对手点球绝杀,以1-2不敌韩国城南FC队。虽然恒大在首回合客场输球,不过手握一个客场进球的他们,在第二回合依然有翻盘的希望。然而恒大本赛季已经“创造”了多项尴尬纪录,对于想要重温亚冠夺冠一幕的他们来说任重道远。

  本场比赛之前,广州恒大先是在足协杯中客场遭遇老对手达纳拉赫的点球绝杀,以1-2不敌新疆达坂城纳欢队,失去了在本赛季获得三冠王的机会。虽然此役输球有恒大派出全替补阵容远征新疆的原因存在,不过以恒大雄厚的板凳深度,被中甲球队淘汰出足协杯也是意料之外的事情。而在2天之后的中超联赛榜首大战中,恒大主场1-1被旧将孔卡率领的上海上港逼平,错失登顶积分榜首的机会。而本场亚冠淘汰赛中,恒大再次遭遇点球绝杀,1-2不敌韩国城南FC队。恒大在各项赛事中3场不胜再次追平了单赛季最长连续不胜纪录。而且这连续三场不胜中有两场失利,这是恒大此前从未碰到过的。

  其实在今年3月22日到4月7日的半个月时间,恒大也曾经遭遇过各项赛事连续3场不胜,他们先是在中超联赛中主场1-1被长春亚泰逼平,然后又客场1-2爆冷输给了河南建业,最后在亚冠联赛小组赛中客场1-2不敌日本鹿岛鹿角。在此前几个赛季中他们也曾遭遇过连续3场不胜,那是在2012年,当时他们也是在联赛和亚冠中连续征战,先是联赛中连续两场0-0踢平天津泰达和大连阿尔滨,然后在亚冠比赛中2-4输给了来自沙特阿拉伯的伊蒂哈德队。不过像本赛季这样在同一个赛季中两次出现连续3场不胜,在恒大队史上还是首次出现。

  不仅如此,本场失利后恒大队本赛季已经连续4场亚冠比赛不胜,这也是该队参加亚冠联赛以来最长的不胜纪录。而在各项赛事中,恒大近8场比赛只取得2场胜利。可以说本赛季恒大“创造”了多项尴尬纪录。

  虽然本场比赛恒大以1-2输给了城南FC队,不过手握一个客场进球对于第二回合到主场的恒大来说,可以算是占有一定的心理优势,他们只要在一周之后的比赛中1-0取胜,就可以凭借客场进球的优势挺进八强。除了上赛季1/8淘汰赛中因为首回合客场已经5-1大胜日本大阪樱花,一只脚已经踏入下一轮,所以第二回合回到主场恒大有所松懈而失利外以及2013赛季夺冠之夜主场和首尔FC战平外,恒大在其余淘汰赛中主场全部取胜。

  所以,对于广州恒大来说目前依然保有较大的晋级希望,他们首先要做到的攻破城南FC队的大门,同时要不能失球,因为一旦失球,恒大就必须攻入两球以上才有可能晋级。本赛季恒大在亚冠赛场的防守让人不敢恭维,在目前已经结束的7场亚冠比赛中,只有2场比赛恒大完成了零封对手,其余比赛皆有失球,总失球数高达11个,场均1.57个失球;而在恒大夺冠的2013赛季,直到他们捧起冠军奖杯,球队的总失球才达到11个。第二回合左后卫李学鹏停赛,中卫金英权是否能够复出也存有疑问,对于曾是世界级中后卫的恒大主帅卡纳瓦罗来说如何解决这一系列的防守问题才是球队能走多远的关键。(杨希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20/n413437397.shtml report 423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