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5亚冠|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京媒:亚冠河大成被推倒可判点球 德扬破门无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四三三

  刚刚过去的一周中,北京国安队三线作战,先后战胜深圳宇恒、辽宁宏运,战平全北现代,可谓高歌猛进。但精彩的比赛中仍存在争议判罚,5月20日晚BTV体育吹响《集结哨》,裁判专家崔宝印与嘉宾南方认为亚冠联赛中全北现代干扰河大成射门可判罚点球,而与深圳的足协杯比赛德扬的进球确为犯规。

  客战全北现代,国安队本有机会全取三分,但旅途劳顿再加上客场作战,平局的结果也可以接受。比赛中,河大成的一次射门被对方防守队员干扰,裁判没有判罚。对此,南方认为:“虽然动作很隐蔽,但确实干扰了河大成的射门,应该判点球。”裁判专家崔宝印也同意南方的看法:“无论动作大小,也是一个推人或挤人的动作,导致进攻队员失去重心,是犯规。不过裁判本场比赛的判罚尺度很一致,类似的动作都没有判,所以也不是严重的漏判。”

  费祖拉乌制造的点球帮助御林军全身而退,对于这个判罚,裁判专家认为没有问题。“这个动作其实不大,但是刚刚漏判了一个,而且这个确实绊人了,腿没有收回来,所以该判点球。”

  御林军原本信心十足的足协杯赛场却险些折戟,直到比赛进行到第81分钟,德扬的一次补射破门才让球队顺利晋级。而这个进球也遭到了很大争议。对此,南方表示进球应无效:“守门员无论是单手还是双手将球摁在地上都是守门员持球,德扬从背后铲球将球踢进球门,是犯规动作。”崔宝印补充道:“球在两手指间或球在手与物之间都是持球,都不允许球员上抢,这个球没有整体过线,是守门员持球时的犯规,进球无效。”

  在广州恒大与新疆队的比赛中,守门员李帅一次侧身扑球招来红牌判罚甚至禁赛。对此,南方认为有些冤枉:“当时李帅确实扑到球了,但是有没有碰到对方进攻队员的腿却看不清。”崔宝印表示:“按照道理来讲不应该判点球,因为李帅是先扑到球,没有直接往腿上扑。”

  上海申花与贵州人和一役中,莫雷诺进球后裁判判罚越位,但经过助理裁判和第四官员提醒,主裁改判进球有效。对此,南方认同当值主裁的判罚:“这个球是防守队员把球顶给了进攻队员,不是越位,改判做的非常准确。”“主裁判和助理裁判第一时间的判罚都是越位,当时没有看清楚是谁传球,只是认为确实在越位位置,但是经过提醒,裁判知道了事实,及时纠正错误,做得很好。”

  在江苏舜天与天津泰达的比赛中,郭皓与萨米尔在一次铲断中发生身体接触,裁判判罚郭皓黄牌。对此,南方认为萨米尔应该得到红牌:“这两个人的动作谁也别说谁,都很有问题,郭皓明显抬脚过高,不是奔球去的,而萨米尔更是红牌动作直接奔腿去了。”裁判专家崔宝印补充道:“两名队员都属于伤人动作,应该一人一张红牌。”(四三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20/n413438687.shtml report 1130 刚刚过去的一周中,北京国安队三线作战,先后战胜深圳宇恒、辽宁宏运,战平全北现代,可谓高歌猛进。但精彩的比赛中仍存在争议判罚,5月20日晚BTV体育吹响《集结哨》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