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国网球公开赛 > 法网男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德勒抵罗兰-加洛斯 续写大满贯连续参赛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当2015年的罗兰-加洛斯在5月24日开打之时,世界排名第二的罗杰-费德勒将力争把火枪手杯再一次收入囊中。这位33岁的瑞士天王,仅仅在2009年夺魁。当时,他以6-1、7-6(1)、6-4战胜了击败拉斐尔-纳达尔的罗宾-索德林。

  费德勒的大满贯连续参赛纪录

  这将是费德勒连续第62次出战大满贯赛事。他的连续参赛历史可以追溯到2000年的澳网。他是本世纪唯一一个完成所有大满贯单打比赛的选手。除他以外,还有六名现役选手在公开赛时代连续参战大满贯纪录排行榜中名列前十,包括了菲里西亚诺-洛佩兹(53次)、大卫-费雷尔(50)次。以下的表格就是这个排行榜的前十名。字体加粗的球员将参加今年的法网。

 

  大满贯冠军总数

  费德勒同样领衔大满贯冠军总数排行榜。前六名分别是:

 

  费德勒状态良好

  费德勒今年将是连续第17次出现在罗兰-加洛斯(61-15)。在2006至2008连续三年败给纳达尔而屈居亚军之后,他终于在2009年的决赛中(击败索德林)完成了职业生涯的全满贯。在本赛季,他保持着25-5的胜负数据(土场上是9-3)。在决赛中得胜负记录是3-2,包括刚刚在罗马大师赛的亚军(负于德约科维奇)。这个月早些时候,他在伊斯坦布尔收获了生涯的第85个冠军(击败奎瓦斯)。他也于今年获得了布里斯班赛(击败拉奥尼奇)和迪拜赛(击败德约科维奇)的冠军。上一次33岁的选手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征法网,是2003年的安德烈-阿加西。

  大满贯胜赛排行榜

  在大满贯的历史上,费德勒是胜赛总数(281胜)排名第一的选手。纳达尔排名第七(191胜),德约科维奇排名第八(187胜)。以下是这个排行榜中前十的选手(现役球员字体加粗)。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21/n413453569.shtml report 1897 当2015年的罗兰-加洛斯在5月24日开打之时,世界排名第二的罗杰-费德勒将力争把火枪手杯再一次收入囊中。这位33岁的瑞士天王,仅仅在2009年夺魁。当时,他以
(责任编辑:韩阳)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