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0轮 > 北京国安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季奇:尊重孔卡 中超水平被低估张稀哲会成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搜狐体育讯 自从2007年加盟天津泰达,34岁的马季奇在中国已经呆了8年。继接受GOAL的专访后,近日德国媒体《转会市场》又对这位克罗地亚中场进行了采访,马季奇在访谈中除了谈及中国足球外,还对曾在北京国安一起合作过的队友张稀哲去德国踢球提出建议,他坚信前国安队友可以在德甲立足。

  你2007年就来到中国,你的生活又怎样的改变?

  马季奇:我必须要重建我的朋友圈,还要学习一门新的语言。在中国,人们不说英文,通常他们只说中文。你必须要融入于全新的文化,之前我在瑞士和斯洛伐克踢球时,有朋友会来看望我,在中国刚开始只有我和妻子,有时候会有孤独的感觉。

  如今在中国有很多外籍教练,比如曼萨诺、库卡、埃里克森等,他们对中国足球是否有所帮助?

  马季奇:当然,他们做了非常多的努力,贡献很大。一方面他们帮助中国足球在世界提高曝光度,另一方面,从战术层面他们的专业水平让球员有进步。

  你成长于德国俱乐部,那么你觉得德国足球和中国足球有何区别?

  马季奇:比较不同国家的联赛总是很困难,我们去年的训练营在迪拜,今年是在西班牙。在那里,我们和俄罗斯一些球队有过交锋,和顿涅茨克矿工、巴萨、皇马二队打得成绩都可以。我觉得中超水平被低估了,这里还是有很多好球员的,身体素质不错,只是需要提高对技战术的理解。等着25岁再去着手技战术方面的理解已经有些晚了,因为这是足球的基础,应该从小培养。中国足协已经认识到了这个问题,在新一代球员身上投入很大,只有这样登陆欧洲才能更容易。

  在过去几年,诸如埃尔克森、高拉特和巴塔拉这样的顶级球员都加盟中超球队……

  马季奇:我想中超的外援水平的确是在不断提升的,他们也提高了中超的整体水平,高水平外援也的确能够在训练中帮助中国的球员。以前都是一些30多岁老将来中国踢球更多是为了赚钱,那更像是短期休假,现在中超则进步很多,签下的都是一些处在当打之年的高水平外援。

  中国是一个大国,去客场比赛是否很难?

  马季奇:当然不能和在德国、瑞士或者斯洛伐克相比,那里打客场乘大巴几个小时就到了。在中国,如果我们周六比赛可能周四就要走,两天前就得抵达客场,有时候要飞四个小时。打亚冠联赛在路上需要的时间更长,去布里斯班的时候还需要在新加坡转机,路上就耗费了15个小时,离开时北京的气温只有10摄氏度,而客场则是30度,身体需要很快调整。

  在中国有谁是你尊重的对手?

  马季奇:有很多,但说到对手,孔卡算一个。他在欧洲并不被人熟识,但却是曾经的巴甲MVP。另外埃尔克森过去几年进球数也超过50个,另外有些21、22岁的年轻球员再踢几年有足够的能力去欧洲效力,这对中超和中国国家队都有好处。

  对你的前队友张稀哲在德国踢球和生活有何建议?

  马季奇:我想说一定要有耐心,作为一名年轻球员,他第一次在国外效力,必须要有一些生活上的朋友给予他照顾。德国足球很强调身体,每个球队大概都有30名左右的优秀球员,每个人都想出场,想取得成功。我认为张稀哲会在德国立足,他有这样的能力,只是需要一些时间,正如我在中国,必须要调整自己,去适应那里的饮食、天气和文化,还要学好德语。

  中国球员是否有更多球员具备去欧洲的能力?

  马季奇:中国足球还是有很多素质不错的球员,就像我说的,他们通常速度都很快,在技术上也训练有素,但足球更多的还是对技战术的理解,以及对足球充满热情。这不只是在中国,对于亚洲足球都适用,要在一些方面做得更好才行。但我想说在中国开展职业化已经有20年了,现在我已经看到了许多事情是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卓奥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21/n413464634.shtml report 2326 搜狐体育讯自从2007年加盟天津泰达,34岁的马季奇在中国已经呆了8年。继接受GOAL的专访后,近日德国媒体《转会市场》又对这位克罗地亚中场进行了采访,马季奇在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