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美洲杯 > 2015美洲杯巴西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巴西门神:巴西队已大不一样 美洲杯有望正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骊哥
塔法雷尔目前在巴西国家队担任门将教练一直
塔法雷尔目前在巴西国家队担任门将教练一职


  前巴西国家队门将,1994年世界杯冠军队球员克劳迪奥-塔法雷尔去年夏天被巴西国家队主教练邓加选派为队内门将教练。邓加的教练组共13人,除去塔法雷尔,还有毛罗-席尔瓦等八名1994年冠军队成员。邓加希望通过如此豪华的教练阵容,让巴西队员以及巴西球迷们忘记去年那次失败的世界杯之旅。

  对于即将到来的美洲杯,现年49岁的塔法雷尔对球员们信心满满,无论从阵容上还是精神上,现在的巴西队都值得他去称赞。在接受美洲杯官网采访时,塔法雷尔说:“美洲杯毫无疑问地是继去年世界杯后的一大重要赛事,这也是巴西队证明自己以及感恩球迷们的一次绝佳机会。现在巴西队内气氛非常好,球员们踢得既出色又开心,最近的友谊赛中巴西队表现不错,但我们更需要的是在美洲杯的赛场上大放异彩。”

  去年的“米内罗球场惨案”让巴西球迷们伤得刻骨铭心,巴西队也一直需要创造一个机会为自己正名。对此,塔法雷尔表示:“很多人现在也会问:‘现在的巴西队仍然是去年那支1-7输给德国的巴西队吗?看起来球员名单没多大变化啊。’我觉得历史就是历史,改变不了,可我们能够努力创造一个新未来。尽管巴西队在美洲杯上的对手很强大,但我们会全力以赴,希望能在美洲杯上给一直支持我们的球迷们一个惊喜。”

  本届美洲杯上,巴西队不仅需要就去年世界杯上糟糕的表现还球迷们一个说法,而且还面临着众多实力强劲的对手,在这一点上,塔法雷尔承认巴西队任重而道远。按照惯例,巴西和阿根廷会成为夺冠大热,可美洲杯的赛场上从不乏黑马,比如哥伦比亚、智利以及乌拉圭。在被问及如何评价巴西队在美洲杯上的对手时,塔法雷尔表示:“很难说谁比较弱,因为所有的球队都在为美洲杯努力备战着。最近,我们在美国和哥伦比亚和厄瓜多尔进行了友谊赛,这两支队伍都十分出色,无论技术、速度还是意志力,都显示出了强队的风范,让我印象颇为深刻。另外,我们的“宿敌”阿根廷,还有巴拉圭、乌拉圭和东道主智利,他们在最近的比赛中都表现不俗。我认为,美洲杯的所有参赛队都不容小觑。”

  在谈到自己在国家队的工作时,塔法雷尔称自己去年接到邓加的电话时有点受宠若惊,当时他还在土超的加拉塔萨雷俱乐部担任门将教练。能够执教国家队,在塔法雷尔看来即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又是光荣无比的任务,他说:“最开始我在加拉塔萨雷担任门将教练时,我就会憧憬自己将来也能执教国家队。去年,斯克拉底离任,我的好朋友邓加再次接过国家队的教鞭,我当时就想过收拾行李去找他,没想到他后来主动邀请我了,对此我真的十分开心。我们搭档工作得非常好,虽然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可一想想巴西队的球迷们,我们就充满了斗志,愿意迎难而上。希望今年的美洲杯,巴西队能够给球迷们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小骊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21/n413486900.shtml report 1757 塔法雷尔目前在巴西国家队担任门将教练一职前巴西国家队门将,1994年世界杯冠军队球员克劳迪奥-塔法雷尔去年夏天被巴西国家队主教练邓加选派为队内门将教练。邓加的教
(责任编辑:韩阳)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