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1轮 > 上海申鑫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泰达攻守难兼顾 阿里汉:我们无法做到面面俱到

来源:搜狐体育

  至今为止,在天津泰达权健本赛季的10场中超比赛上出现了一个很稳定的规律,进球少的比赛丢球就少,进球多的比赛丢球也多。崇尚攻势足球、漂亮足球的主教练阿里汉,恐怕会对这种现象感到很痛苦。阿里汉当然也明白,不管踢得是什么样的足球,结果才是最重要的,所以他只能做出妥协,“我们无法做到面面俱到,只能争取更好。”

  除了第一轮中超客场1比3不敌河南建业外,天津泰达权健的其他9轮比赛都表现出攻守难兼顾的问题。

  第2轮,0比0战平杭州绿城;第3轮,0比1不敌上海绿地申花;第4轮,与上海上港战成0比0;第5轮,1比0击败贵州人和;第8轮,1比1战平长春亚泰队;上轮,1比0战胜江苏国信舜天,拿到本赛季主场首胜。以上6场比赛,天津泰达权健的进球数都在两球以下,同样失球数也都没有超过一个。

  第6轮,3比2击败山东鲁能;第7轮,3比4不敌石家庄永昌;第9轮,2比3输给了辽宁宏运。以上这三场比赛,天津泰达权健的进球数都在一球以上,而失球数同样如此。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三场进球大战都发生在客场。

  实际上赛季最初,天津泰达权健饱受攻击力孱弱的困扰,前三轮中超只进了一个球,此后攻击力突然大涨得益于阿里汉的变阵。从第四轮开始,阿里汉让巴尔克斯、维尔玛搭档双前锋,加上身后的烈鸟,三人组成了新版南美三叉戟。这套进攻组合很快就形成了良好的化学反应,从第五轮到第九轮这五场比赛上,天津泰达权健的场均进球数激增到了2个。

  阿里汉好像终于让天津泰达权健又踢上了他自己最喜欢的攻势足球,但是,他仍然感到苦恼。在3场进球数超过一球的比赛上,天津泰达权健的成绩却仅为1胜2负,场均积分为1分;而在6场进球数低于两球的比赛上,天津泰达权健的成绩为2胜3平1负,场均积分1.5分。

  结论显而易见,现在的这支天津泰达权健很难依靠攻势足球赢下比赛。阿里汉也意识到了这个冷酷的现实,他需要做出选择,而在上轮中超阿里汉已经给出了自己的答案。面对江苏国信舜天,阿里汉再次变阵,将维尔玛撤下,阵型重回赛季初的4-2-3-1。阿里汉选择了先做好防守,这和他过去追求的足球风格背道而驰,所以难免心中有点怨气,“进攻和防守是相对的两方面,我们无法做到面面俱到,当我们进球多的时候,却输掉了比赛,会被批评防守差劲,而像上一场我们赢得了比赛,大家又会说我们在进攻上创造的机会太少,我们只能争取做得更好,让大家满意。”

  在成绩的现实压力面前,阿里汉不得不放弃了自己的足球哲学,但在竞技体育范畴内,撇开胜负只谈风格太过奢侈,艰难的小胜总比漂亮的输球强,这个道理,阿里汉不可能不明白。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21/n413502271.shtml report 1136 至今为止,在天津泰达权健本赛季的10场中超比赛上出现了一个很稳定的规律,进球少的比赛丢球就少,进球多的比赛丢球也多。崇尚攻势足球、漂亮足球的主教练阿里汉,恐怕会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