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重磅!哈维宣布今夏离开巴萨 17载红蓝生涯告别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5月21日,西班牙巨星哈维在在球队基地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他将在赛季结束后离开巴塞罗那,前往卡塔尔踢球,效力于该国球会阿尔萨德;需要指出的是,哈维的国家队队友劳尔曾在2012年到2014年间在该队效力。

  现年35岁的哈维1991年成为巴塞罗那青训一员,1998年8月18日西班牙超级杯决赛战马洛卡的比赛,哈维完成了一线队正赛处子秀,从那一天起,一段属于哈维的时代在诺坎普开启。至今,哈维代表巴塞罗那一线队出场764次,是该队历史上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其中在欧冠赛场上出场150次,与卡西利亚斯并列第一,如果他能够在6月6日巴塞罗那战尤文图斯的欧冠决赛中出场,那么哈维将超越皇马门神成为欧冠赛场上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当然,卡西利亚斯还在皇马效力,哈维保持第一只是暂时的。

  如果哈维能够接下来的比赛全部登场,那么他将把自己代表巴塞罗那的出场次数提升至767次,除了欧冠决赛外,还有本周末巴塞罗那对阵拉科鲁尼亚的西甲联赛以及本月末对阵毕尔巴鄂竞技的国王杯决赛!据悉,本周末巴塞罗那坐镇诺坎普球场对阵拉科鲁尼亚的赛后,西班牙足协将颁发西甲冠军奖杯,届时哈维将以队长的身份举起这座奖杯,这也是他个人职业生涯第八个西甲冠军,巴塞罗那生涯第23冠,其余冠军分别是2个国王杯、6个西班牙超级杯、3个欧冠、2个欧洲超级杯和2个世俱杯。

  考虑到巴塞罗那本赛季杀入了国王杯决赛和欧冠决赛,哈维巴塞罗那生涯的冠军数将增加至25个,据统计,他是巴塞罗那历史上拿到奖杯最多的球员。显然,从一系列记录来看,哈维是巴塞罗那第一传奇一点也不为过。

  (小托)

相关新闻:

·哈维自曝拒巴萨3年合同 目标:三冠王+回归执教
·哈维替身猜想:波巴科克领衔 梅西位置再后撤?
·现役忠魂:哈维杰拉德远走狼王孤守 徐云龙在列
·西足协为哈维破例提前办夺冠庆典 末轮告别演出
·哈维巴萨生涯:764场创历史 狂揽23冠中场之王
·哈维巴萨生涯荣誉回顾:西甲第8冠送别 3夺欧冠
·哈维巴萨10瞬间:首秀破门憾失金球 开梦三时代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21/n413506315.shtml report 473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韩阳)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