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女排亚锦赛 > 中国女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郎平:中国女排要全员作战 接应位置还在观察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5月21日发自天津)今天晚间,2015年亚洲女排锦标赛在天津体育馆进入到小组赛第二轮的争夺。在A组一场比赛中,东道主中国队3-0(25-8、25-12和25-12)轻取印度,提前晋级八强。赛后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表示,队员对于今年的第一场正式比赛感到既期待又兴奋。

  “这是我们今年第一场比赛,队员很期待,也比较兴奋,”郎平坦言希望队员能够按照平时训练的心情去对待比赛,不管对手是强是弱,都要按既定目标去完成,“亚州锦标赛上有很多对手的控制球能力都比我们强,今年集训中我们也做了很多相关训练,希望比赛中在这些方面能够有所提高。我觉得今天队员打得还是比较投入,精力也比较集中。”在首局轻松赢下对手之后,郎平在第二局13-4的时候令旗一挥,换上了二传手丁霞和主攻兼接应张常宁。在第三局比赛开始的时候又将颜妮、杨方旭和自由人林莉派遣上场,等于是用两套阵容完成了今天的比赛,“我们每一局比赛的用人是根据不同的阵容来配备的,有自己的计划和目的。因为接下来的比赛对手会很强,这就需要球队能够全员作战。同时作为一个强队来说我们不能只有六个人打球,所以一方面希望球队在替补阵容上有所加强,另外也给新人一些机会。”郎平表示这次比赛中国队带了很多新人,希望她们能够在与亚洲强队的较量中积累更多的经验。“年轻队员今天表现正常,因为对方确实比较弱,所以很难做出评判,应该说几个人第一次打都还是不错。希望后面面对强队的时候,我们也能给这些年轻队员出场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天的比赛中小将张常宁尝试了主攻和接应两个位置。对此郎平表示,“我们在接应的位置上还有杨方旭,这方面需要再观察一下,毕竟张常宁也打过接应,多一个人多一个办法。”中国队将在明天晚间迎战小组赛第二个对手伊朗队。(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1147&paper.cmsUrl= report 1068 (搜狐体育郭健5月21日发自天津)今天晚间,2015年亚洲女排锦标赛在天津体育馆进入到小组赛第二轮的争夺。在A组一场比赛中,东道主中国队3-0(25-8、25-
(责任编辑:李天骁) 原标题:郎平:中国女排要全员作战 接应位置还在观察中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