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昆仑决世界格斗系列赛 > 昆仑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昆仑决•意大利站》周日热映 赏析泰拳王武技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5月24日15:30,世界级搏击大赛江苏卫视《昆仑决》将准时相约荧屏。此次即将播出的《昆仑决•意大利站》赛事上,跟随“昆仑武者军团”一同出征欧洲的西提猜将强势登陆亚平宁半岛;这一次,他将同2014年首季《昆仑决•诸神之战》的八强选手、法国萨瓦特搏击高手迪伦•萨尔瓦多迎来二番决战。

  近日,许多泰拳迷都在热议一个话题——谁将是继“黑王子”播求之后后,扛起在国际擂台上为泰国拳手代言重任的人?而在议论过程中,西提猜这个名字,被提及的次数竟然同雅桑克莱不相上下,远远将其他泰国武坛为数众多的大神级高手甩在身后。这个出生于1991年的年轻人有什么样的实力与魅力,得到如此多的欣赏和爱戴呢?

  近年来连战连捷的出色战绩无疑是原因之一,这名11岁便开始征战泰全擂台的年轻拳手搏击履历可谓战功赫赫,2011年10月份夺得WMC次中量级冠军,2013年2月份夺得WBC泰拳、伦批尼(Lumpinee)和拉加丹(Rajadamnern)拳场次中量级冠军,“人形凶器”巴猜、法国泰拳天王品卡、英国泰拳一哥乔丹•沃森、曾肘法ko杀玉狼的摩洛哥悍将穆罕默德•卡马尔等世界武坛公认强者均先后成为其手下败将。“内战”内行,“外战”,更是行家中的行家,这样的拳手,怎能不令人敬佩喜爱?

  然而,作为一名职业搏击选手,真正可以征服拳迷的,还是超强的实力和足够的比赛观赏性。伴随着西提猜在2015年初的全新一季《昆仑决•诸神之战》资格战A组角逐中,以近乎完美的表现连克“苏里南魔头”穆赛、“荷兰天才”安迪•苏瓦两大神级格斗王者,其无坚不摧的刚猛打法和势大力沉、缕缕奏效的强力左扫腿被越来越多地拿来与泰拳历史上最伟大的传奇之一“铁腿王”省过进行比较,甚至有为数众多的拳迷将其看作“提速版”的省过,对其寄予极高的期望。

  西提猜的膝肘技术中,的确有着浓重的省过式搏击风格的影子,技术风格朴实无华、古拙大气,打法凶悍、全面,拳腿肘膝技术均极为精炼,且杀伤力惊人。但两人风格上的区别还是显而易见的——省过的打法更加侧重单击的力度,如同一把重型厚背砍刀,无需过多的组合连击,只需从正面以强悍的架子压制住对手,而后不断地运用节奏单一但效率奇高的外围扫踢对对手的躯体进行硬性破坏,一旦对手不堪重负,防守被撕开,他便会迅速贴近,以犀利的拳肘组合对对手实施毁灭性的击打;如果在扫腿过程中,对手企图逼近,省过的膝法便会用其制造出来的难以忍受的痛楚告诉对手,什么叫“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而在大多数时候,对手根本没有能力承受起利斧般的扫腿,防守尚且吃力,根本无暇逼近反击。

  西提猜的风格更像是刀身狭长,但锋锐无比、劈击穿透力惊人的村正妖刀,比起省过,他的攻击少了一份厚重,但多了几分刁钻连贯。比赛中,他的左扫腿如同一把武士手中的长太刀,以极快的连击节奏和速度砍击对方的身体;而当对手企图靠近时,他的膝法则会如同一把灵蛇般突出长信的短太刀一样,狠狠刺入对手的要害,速度与隐蔽性俱为上乘,某种程度上来讲,大多数对手对其冷膝的惧怕程度,甚至超出其力道惊人的左扫腿。同时,西提猜对于快节奏的拳法连击和快速后手拳的运用也是十分精到,甚至可以同品卡、乔丹•沃森、迪伦•萨尔瓦多等以拳法精湛见长的欧洲顶尖高手分庭抗礼,这一点,在全时代的泰拳高手中亦属难得——这是一名手中共有三把“村正妖刀”,在职业搏击擂台上尽情展示自己“三刀流”深湛武技的可怕高手!

  风云地中海,激战亚平宁!当两位天赋卓越的新生代顶尖强者再度狭路相逢,谁将独擅胜场??5月24日15:30,锁定江苏卫视,共同见证答案的揭晓。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22/n413541795.shtml report 1943  北京时间5月24日15:30,世界级搏击大赛江苏卫视《昆仑决》将准时相约荧屏。此次即将播出的《昆仑决•意大利站》赛事上,跟随“昆仑武者军团
(责任编辑:张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