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国网球公开赛 > 法网男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网抽签:小德纳达尔同区 小威将遭遇连续挑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5月22日,2015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开始正赛的抽签仪式。男单方面,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与夺冠热门纳达尔“狭路相逢”,两人都被分在了1/4区,很有可能在八强战提前遭遇,瑞士天王费德勒则是坐镇下半赛区。而在女单方面,头号种子小威签运不佳,很可能会连续遭遇阿扎伦卡、沃兹尼亚奇、科维托娃等实力派选手的挑战。

  男单:德纳雷同区厮杀,费德勒抽得好签

  世界排名第一位的德约科维奇,作为头号种子领衔1/4区,而他在首轮比赛的对手则是芬兰老将涅米宁。随后的几轮比赛,塞尔维亚天王基本不会遭遇到太大的考验,特别是以他现在如此火热的状态,不出意外将会稳进八强。不过这一次,世界第一会面临真正的考验,卫冕冠军纳达尔将是小德冲击四强的最大对手。尽管近期红土热身状态不佳,世界排名更是滑落到了第七位,但是作为红土之王,纳达尔自然会尽力维护在罗兰加洛斯的统治。这场比赛,毫无疑问是法网男单最后关注的对抗,甚至很可能会决定最终的冠军归属。

  此前在慕尼黑与马德里拿下两个红土冠军的穆雷,此番作为三号种子同样被分在了上半区,而他八强战的对位选手是“稳定男”费雷尔。这两人中间的胜者,将会与小德和纳达尔之间的胜者争夺四强的席位。很显然,有着小德、纳达尔、穆勒与费雷尔的上半区,无疑成为本届法网的“死亡半区”。瑞士天王费德勒坐镇下半赛区,同区的种子选手包括了锦织圭、伯蒂奇和瓦林卡。这其中,锦织圭与伯蒂奇的红土表现并不如硬地那么出色,瓦林卡面对费德勒大多数交锋都是处于劣势。如果能够保持稳定的发挥,费德勒直通决赛的希望非常大。

  女单:小威遇连续挑战,莎娃再战哈勒普

  目前世界排名第一位的小威,是本届法网女单的最大夺冠热门,不过“黑珍珠”这次签运不佳,将会面临着连续恶战的考验。经过前两轮之后,美国人在第三轮的对手很可能是阿扎伦卡,白俄罗斯姑娘尽管因为健康原因战斗力下滑,但却依然是不容小视的对手。而在随后的八强战,与小威对位的是昔日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丹麦公主出色的防守能力,在红土赛场或许会给小威带来很大的麻烦。如果能够再进一步,那么的对手将是科维托娃与布沙尔之间的胜者,无论是谁,对于小威来说都不容易。值得一提的是,最近三年,塞蕾娜女皇在法网出现过首轮出局(2012年)、止步次轮(2014年)的情况,因此今年小威容不得有任何疏忽。

  下半赛区,最大看点当属卫冕冠军莎拉波娃。俄罗斯美女以二号种子的身份,出现在了4/4区,首轮对手是爱沙尼亚老将卡内皮,随后的对手实力都不是很强,八强战的潜在对手是西班牙人纳瓦罗,后者在今年罗马超五赛闯入决赛,属于女网赛场的红土高手。而在另一方面,去年的法网亚军得主、罗马尼亚姑娘哈勒普在3/4区域,与她对位的大种子选手则是塞尔维亚姑娘伊万诺维奇。整体而言,莎拉波娃与哈勒普在下半赛区的优势较为明显,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两位选手很可能在半决赛狭路相逢,而这也是去年法网决赛的重演。届时的悬念是莎娃再胜哈勒普,还是哈勒普复仇俄罗斯美女。

  金花:彭帅成唯一种子,王蔷遭遇前冠军

  中国网球没有了前法网冠军得主李娜的身影,在本届的法网中陷入了前所未有的低迷状态。六朵小花出战资格赛,其中四人在首轮就遭淘汰。出战资格赛的小花们不给力,在正赛方面中国军团同样孱弱。女单方面仅有四人获得正赛资格,男单方面则连资格赛都没人能进入。其中,彭帅是唯一一位被列为种子选手的中国金花,她被分在了3/4区,首轮对手是斯洛文尼亚选手赫尔科格。郑赛赛被分在了1/4区,首轮比赛就将遭遇捷克猛将赫拉德卡,如果能够突围,第二轮她很可能会获得挑战阿扎伦卡的机会。此外,王蔷在首轮将遭遇前法网冠军得主、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张帅将在首轮遭遇实力相当不俗的赛会12号种子、捷克名将普利斯科娃。 (王大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22/n413592881.shtml report 1674 北京时间5月22日,2015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开始正赛的抽签仪式。男单方面,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与夺冠热门纳达尔“狭路相逢”,两人都被分在了1/4区,很有可能在八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