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伦兹收获挑战赛300胜 期盼下周法网首战取胜

来源:搜狐体育

  自从ATP在1978年设立挑战赛以来,这个系列的比赛已经成为了向年轻的网球运动员追逐他们职业梦想的重要平台。

  进入2015年赛季之前,只有37岁的鲁本•拉米雷斯•海达哥在纪录簿上把他的名字与“300胜”的纪录镌刻在一起。在过去三年多的时间里,这个西班牙人都独领风骚。直到最近才得到改变。

  上周,获得挑战赛冠军头衔最多的选手卢彦勋,成功加入了“挑战赛300胜俱乐部”。而意大利人洛伦兹也在周五的土耳其的一战挑战赛中以7-5、7-6(1)战胜了马休•伊布登,跨入了这个光荣的殿堂。

  “虽然这不是ATP世界巡回赛,但能站在挑战赛中取得300胜也是很不容易的。”罗伦兹在接受ATP官网的采访时说到,“我热爱网球,也热爱旅行。我热爱在早上起来然后去训练。这就是我33年来的生活。我从27岁开始成为世界世界前100,到处去参加大的比赛,我热爱这样的生活!”

  “我现在才33岁,或许接下来我能赢得400胜。三四年前,当鲁本的世界排名上升到前50,人们问他什么时候会退役。可是现在他刚刚打进了拿波里的八强和维尔西里的四强。所以,你永远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我希望能尽量多打比赛,因为现在如果受伤了,就不能像以前年轻时那么容易恢复。我现在有很强的动力。”

 


  作为过去10年利意大利男子职业网球运动员队伍里的重要一员,罗伦兹和费格尼尼、伯莱里、沃兰德里、斯塔拉斯一同在ATP挑战赛中创造了1075场胜利、53个冠军头衔的纪录。

  这位33岁的罗马人拥有12-12的决赛胜负纪录。自2009年以来,他获得了4个30胜以上的赛季。

  “我拥有两个重大的时刻。”罗伦兹回忆说,“一个肯定就是2009年在艾米利亚。我的家人和朋友都在那里。那是我第一次在意大利的大比赛里夺冠。那也是第一次我的排名进入世界前100。第二次是在墨西哥,我已经在那里比赛过六七次了,在决赛里输了三次。去年我终于在那里夺冠了。那一刻对我而言是非常重要的。”

  “对于所有球员来说,挑战赛都是非常重要的一步。我会说只有5%的球员不打挑战赛。对于年轻球员来说,真的是最重要的一个阶段。极少数直接就去打ATP世界巡回赛,大部分都在挑战赛里获得打打比赛的经验。以及,当很好的球员受伤之后,很有可能也要从挑战赛重新打起,比如斯泰潘内克。”

  罗伦兹在ATP世界巡回赛里也取得了一定的成功。在2013年赛季的前段,他打进了三个四分之一决赛,包括多哈、圣地亚哥和阿卡普尔科。当年3月4日,他的世界排名升至生涯新高的第49位。他生涯中一个重要的时刻来自一年后在里约热内卢举行的巴西公开赛。他当时打进了决赛,但遗憾败于德尔波内斯。

  “那是我的第一次决赛,当然也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之一。那种感觉十分奇妙。每一天我都赢得一场比赛。我打了两个半小时战胜了摩纳哥,又打赢了哈斯。我永远都会记得那段美妙的回忆。”

  当罗伦兹热切地追寻着每周的进步时,他也为自己在2015年的世界排名定下了明确的目标。

  “我的目标就是比去年的排名有所提升。去年年终我排第63,所以今年的目标进入前60。我知道这并非易事,因为每年的难度都在增加,但我一定会竭尽全力。”

  罗伦兹将争取在下周开打的法网取得首场胜利。不过,在此之前,他在土耳其还有未完成的任务:他将在周六的半决赛中对阵8号种子雷米•布提利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23/n413613847.shtml report 1872 自从ATP在1978年设立挑战赛以来,这个系列的比赛已经成为了向年轻的网球运动员追逐他们职业梦想的重要平台。进入2015年赛季之前,只有37岁的鲁本•
(责任编辑:韩阳)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