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度解析:艾弗森哈尔滨站拒出场 到底谁忽悠谁?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本报记者 张澍 文/摄 主编/肖劲彪 编辑/刘竹馨
 


  NBA巨星艾弗森,在中国巡回赛哈尔滨站比赛中0时间出场,让现场球迷大失所望。赛后,有美国媒体曝出:艾弗森来中国比赛签订的执教合同而非球员合同,同时赞助商还违背艾弗森意愿不让其飞往下一站西安,当地的球迷和赞助商隔离了交通,导致艾弗森延误了航班等消息。事情的真相到底在哪里?

  球迷:说啥的都有

  对于艾弗森在哈尔滨没有上场打一分钟球的事情,22日在黑龙江晨报的篮球球迷群中讨论热烈。球迷的观点针锋相对:一种,只要看到艾弗森就行;另一种,艾弗森没把冰城球迷当回事,没有职业素养。还有一种声音就是:主办方欺骗了观众。我们要起诉。

  深圳球迷王洋说:“我们看看艾弗森就好,他上不上场没有关系的。做为球员,舟车劳顿那么久,天天都在做宣传活动,还在倒时差,体力肯定有问题。我们见他主要是一种情结,和他打不打球没有多大关系。”

  球迷“A庞”说:“艾弗森不上场打球,是没有职业素养,艾,以成往事。这种事,主办方宣传效果有了,艾弗森也赚钱了,只有我们受伤害了,谁让他是我们的青春呢。话又说回来,即使他现在上场,认真点防也刷不出啥数据了。”

  球迷“小李盾牌”:“这是一种商业行为,球迷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球迷“华健”:“可以走法律程序,可起诉。我们不知道内幕啊,如果签的是教练合同,不上场有情可原,但这就是主办方欺骗观众。如果不是签的教练合同,艾弗森就想一锤子买卖了,下次不来了。”

  球迷梦新:“不管合同怎样,他的表现都对不起那些球迷的热情,对不起他的拥趸,他的心里也许压根就没把哈尔滨的球迷当回事。哪怕表演投篮,热热身,做做游戏。

 

  律师:要求退票,很难得到法律支持

  就球迷可以起诉,要求退票的说法,哈市徐凤玲律师说:“球迷要求退票不成立。篮球比赛中,球队可以根据球员的状态、根据比赛情况来决定球员是否出场,或上场打多久,这是球队的权力。只要艾弗森来到哈尔滨,并在相应的场所露面,比如赛场,就不构成违约,不构成虚假宣传。要求退票,在没有相关约定的情况下,没有法律依据,不会得到法律支持。”

  哈尔滨主办方:合同里有明确规定

  艾弗森0时间出场,让哈尔滨的主办方压力巨大,相关负责人一直在对不同的人解释原因。在接受晨报采访时,负责人的嗓音嘶哑:“我们都上火啊,说好了艾弗森要上场打球的,咋就不打了呢?”

  在22日早,国内几家媒体转载了这样一条消息:“据美媒Real GM夏姆斯·查拉尼亚报道,前NBA超级巨星“答案”阿伦·艾弗森近日带队来华进行表演赛。尽管签订的是执教合同(非比赛),但艾弗森还是被首站哈尔滨的赞助商们要求登场比赛。加上赞助商和球迷导致艾弗森延误了航班,为此,艾弗森的家人们正要求艾弗森取消中国行返回美国。”

  针对这条报道,哈尔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说:“我们是和艾弗森中国赛的中国代理公司位于天津的启迪体育文化传媒公司签的合同。

  合同中,根本就没有艾弗森是做为教练来哈尔滨的条款。对方承诺我们艾弗森是来打球的,并且合同中,对艾弗森上场打球的时间有明确的规定。我们的合同很细,对艾弗森在哈尔滨签多少个名、签多少个球,如何合影,都有详细的规定。但启迪体育文化传媒公司和艾弗森是怎样签的合同,我们不知道。”

  这位负责人对记者介绍:因为比预定的时间晚两天来到中国,加上旅途劳顿、时差颠倒,艾弗森的身体状态肯定需要调整,但这都是他自己造成的。“他参加了我们的三个商业活动,都很配合,在活动当中,我们也没看出什么异样,以为他完全可以上场打,根本就没做他不上场打球的准备。之后协商几次,都说服不了他,我们也不能逼着他非打不可。比赛结束之后,虽然没有上场,但艾弗森还是痛快参加了相应的活动。我们要求他登场比赛,是在履行合同。但我们绝没有像有些媒体说的违背艾弗森意愿,不让他飞往下一站西安。”

  美国媒体在这条新闻报道中说:“当艾弗森随后准备乘坐飞往西安的飞机起飞时,当地的球迷和赞助商隔离了交通,导致艾弗森延误了航班。”这位负责人介绍了当时的情况:“艾弗森是22日早晨六点多离开酒店的。

  去机场的时候,正好赶上早晨通勤的高峰期,从华旗饭店出来,总堵车。我们可没有隔离交通的这么大能耐。堵车严重,艾弗森改签了机票,应该是九点多登机飞往西安的。”

  “我们也是受害方,我们能有多大的胆子,在大肆宣传后,在万名球迷面前不让艾弗森上场打球?如今我们也焦头烂额,要应付各方面的指责与质疑。其实我们最感谢的还是现场的万名球迷,他们的素质让人敬佩,到最后保持了最大的冷静。我要说声谢谢。”这位负责人最后说。

  中国承办方:电话打不通

  位于天津的启迪体育文化公司,是这次艾弗森中国赛的承办方,全国各地的公司与他们直接签的艾弗森各站比赛的合同。21日晚上,在接受采访时,启迪公司的相关人员说艾弗森因为身体原因而放弃上场打球的。22日中午开始,启迪体育文化公司两位负责人的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一直到记者发稿前,也没有联系到该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启迪体育文化公司和艾弗森签的到底是执教还是球员合同,不得而知。

  □本报记者 张澍 文/摄 主编/肖劲彪 编辑/刘竹馨

sports.sohu.com true 黑龙江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23/n413616510.shtml report 3235 NBA巨星艾弗森,在中国巡回赛哈尔滨站比赛中0时间出场,让现场球迷大失所望。赛后,有美国媒体曝出:艾弗森来中国比赛签订的执教合同而非球员合同,同时赞助商还违背艾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