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内蒙古草根足球发展迅猛 曾参加业余赛获第6名

来源:新华社 作者:丁铭、王龙

  新华社呼和浩特5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丁铭、王龙)在高高的贺兰山脚下,茫茫的戈壁滩上,有一群狂热的足球爱好者,他们无冬历夏,风雨无阻,坚持15年搞“草根足球”比赛,成为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群众体育运动的独特风景。

  阿拉善盟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西部,是全区面积最大、人口最少的地区。尽管这里生活环境比较清冷,但“草根足球”却十分热闹,一点不比其他地方少。从2000年开始,一群狂热的足球爱好者就发起了7人制“草根足球”联赛,每年4月至10月,200人多名足球爱好者自愿组成12支球队,开展140多场双循环对抗,角逐冠军。

  阿拉善盟足球协会秘书长彭涛正是这群狂热足球爱好者中的一员,他是阿拉善左旗高级中学的体育老师。彭涛说,在足协注册的200多名草根球员大都跟他一样,平时有着其他工作,每逢周末时聚在一起,或训练,或开展“草根联赛”,他们是实实在在的“周末球员”。

  “高手”在民间,成绩不含糊。2011年,由这些业余足球爱好者组成的草根球队,自费前往宁夏回族自治区参加业余足球联赛,在24个队伍中名列第六名;2013年,在内蒙古首届体育大会五人制足球赛中,这群以草根爱好者为班底组成的阿拉善盟代表队荣获第五。

  内蒙古体育局副局长吴刚说,内蒙古足球能有今天的基础,“草根足球”功不可没,正是“草根足球”填补了专业队取消以后的空白期,如果没有“草根足球”,内蒙古的足球运动将会“断档”。此外,“草根足球”还为今后内蒙古开展全民足球健身运动打下了牢固的群众基础。

  “‘草根足球’是阿拉善民间足球运动的代表,尽管各俱乐部组织松散,但赛程赛制、球员转会、赞助商等都是相当正规的。”阿拉善盟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冯颖尊表示,“草根足球”队员敬业的精神令人感动,这样的敬业精神会带动社区足球和全民足球健身运动健康发展。(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23/n413631444.shtml report 819 新华社呼和浩特5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丁铭、王龙)在高高的贺兰山脚下,茫茫的戈壁滩上,有一群狂热的足球爱好者,他们无冬历夏,风雨无阻,坚持15年搞“草根足球”比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扎根戈壁的“草根足球”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