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2015女排亚锦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锦赛-惠若琪休战张常宁首发 女排3-0日本二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5月23日,2015年第18届女排亚锦赛在天津战至复赛第1轮,中国女排由张常宁顶替伤病惠若琪首发主攻,在E组直落三局以3-0(25-19、25-14、25-10)零封日本二队,带入A组3-0横扫伊朗的成绩,目前复赛是两连胜积6分暂时领跑。

  携3-0横扫印度和伊朗、以及斐济退赛不战而胜,中国女排得益于三连胜不丢一局锁定A组头名出线,主教练郎平对垒日本二队雪藏队长12号惠若琪,启用主攻2号朱婷和9号张常宁、副攻1号袁心玥和6号杨珺菁、接应8号曾春蕾、二传5号沈静思、自由人15号林莉首发,第二局16号丁霞和3号杨方旭两点换三点,第三局副攻17号颜妮顶替袁心玥主打。

  反观由U23和U20混编组队的日本二队,相继是以2-3惨遭越南翻盘、3-0轻取蒙古、以及 土库曼斯坦弃权,由此累计两胜一负位居C组次席紧随越南晋级,今天是由主攻7号田中瑞稀和16号坂本奈奈香、副攻1号野村明日香和12号伊藤望、接应13号柳田光绮、二传8号田原爱里、自由人19号小池杏菜联袂登场。

  第一局,日本坂本奈奈香发球先得2分、柳田光绮右翼偷袭以3-1反客为主,中国张常宁小斜线、杨珺菁探头球、朱婷暴扣和封堵反超到7-5,随即张常宁抄手突破和后三、朱婷前交叉、袁心玥借打手和背飞至14-11和16-13。当朱婷发球轮连得3分到19-13迫使日本暂停,中国杨珺菁跑背飞和反击、张常宁高拉开、朱婷暴扣杀中路、联手袁心玥拦网以25-19先胜。

  第二局,日本柳田光绮和田中瑞稀连续借打手以3-1抢占先机,中国张常宁暴扣小斜线和直线、杨珺菁拦网逆转到5-4,并且利用朱婷命中和发球提升到8-6和12-7。在曾春蕾突破、袁心玥拦网、日本连番下网失误到17-8后,中国朱婷巧打、杨珺菁背飞、杨方旭右翼下球稳步提升到22-12,而后凭借朱婷暴扣后排打手出界、主动变扣为吊以25-14领先局分至2-0。

  第三局,中国曾春蕾右翼突破和后攻、颜妮发球破攻以5-1强势开局,随即杨珺菁连续背飞以8-4领先暂停。中局阶段,中国朱婷暴扣直线和发球、曾春蕾后二和封堵、颜妮相继近体快和连续拦网、张常宁成功拦截拿到2分,由11-7扩大分差到19-7后迫使日本暂停,又是张常宁拦网、曾春蕾二次球连得第10分,最终一路领先到25-10而完胜日本锁定局分至3-0。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中国女排在进攻、拦网和发球三环节分别是以38-32、16-0和6-3全面占优,自身失误也是以8-15少送出7分,接应曾春蕾独得14分荣膺得分王,主攻朱婷和张常宁、副攻杨珺菁各获12分、12分和10分,反观日本主攻坂本奈奈香拿到12分,对角田中瑞稀和接应柳田光绮同获9分。(任煜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23/n413638475.shtml report 1768 中国女排3-0轻取日本北京时间5月23日,2015年第18届女排亚锦赛在天津战至复赛第1轮,中国女排由张常宁顶替伤病惠若琪首发主攻,在E组直落三局以3-0(25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