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1轮 > 广州恒大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东解说:恒大逃过点球 轮换冒险拿1分完成目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彭斌

  2-2,广州德比首次战成平局。恒大双线遭遇3场不胜,但也凭借这场平局,恒大登顶积分榜。广东体育解说员陈宁与嘉宾何辉、陈熙荣共同为比赛做出精彩点评。他们认为:恒大大幅度轮换有些冒险,但平局算是完成目标。

  陈熙荣关注了富力主客场的表现。“富力客场战绩是中超最佳,但主场只在对贵州时赢了一场,这源于球队防守反击战术的犀利。”上半时,恒大空有控球优势,但实质性机会寥寥。陈熙荣指出:“恒大看似占据主动,但频起的高球准度太差,几乎没有威胁。富力虽然回收地很深,但也有隐藏的反击机会。”

  上半时末段,富力突然发力。先是唐淼禁区内突破被绊倒,主裁判选择沉默。何辉直言邹正踢人犯规,主裁判漏判点球。2分钟后,富力卷土重来,阿隆助攻米切尔攻入富力处子球。何辉对恒大的防守表示担忧。“富力一次简单的反击就撕破了恒大防线,富力两外援联手破门。弋腾明显是准备不足,没能及时回追干扰到米切尔,需要好好总结。”第42分钟,张佳琪中场区域从身后鲁莽地铲球染黄。何辉对张佳琪的申请黄牌表示不解。“阿隆面对着多名后卫,张佳琪是否有必要如此鲁莽地从身后犯规?”

  恒大表现不佳,何辉认为卡纳瓦罗应该换上高拉特加强进攻。“恒大上半时表现太差,高拉特除非有伤,否则下半场一开始就应该上场。”第52分钟,卡纳瓦罗出乎意料地用95后小将王军辉换下邹正。何辉大呼意外,直言卡纳瓦罗没按正常套路出牌。第61分钟,王上源门前近距离补射被刘殿座舍身封堵。何辉大赞富力门神:“刘殿座立功了,化解了对手必进球机会。”

  第73分钟,恒大获得点球机会,郜林冷静罚入点球。何辉表示:“在郑智、高拉特在场的情况下,郜林依然勇敢站上点球点,学会了担当。”5分钟后,恒大打出流水般配合,郜林头球点下高空球,郑龙长驱直入送出弧线传中,高拉特头球轻松反超比分。何辉分析道:“恒大从后场长传到破门几个环节的思路都十分清晰,处理得恰到好处。”

  终场前,郑龙禁区内送点球,米切尔点球梅开二度扳平比分。何辉指出:“富力这段时间给恒大防线施加相当大的压力,导致郑龙无奈下放铲,但其实两个点球都是源于自己的犯错。”最终,广州德比以2-2收场。何辉总结表示:“恒大本场比赛轮换幅度太大,有些冒险。但拿到1分,也符合卡纳瓦罗赛前预计的目标。而对于富力而言,尽管面对着替补为主的恒大,但表现算不上突出。”(彭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23/n413639653.shtml report 3920 中超集锦-米切尔双响高拉特破门恒大2-2富力-->里皮重回天河悠闲吸烟支招卡帅2-2,广州德比首次战成平局。恒大双线遭遇3场不胜,但也凭借这场平局,恒大登顶积分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