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1轮 > 上海申鑫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时间去哪了! 李玮锋亲口承认退役年底办发布会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1月18日,一个幸福的大蛋糕突然砸到了天津球迷的头上,天津泰达权健俱乐部官方宣布,前国家队、国奥队双料队长李玮锋正式加盟,这是继张恩华、江津、高峰多年之后,泰达俱乐部引进的最大牌的内援。虽然当时李玮锋已经33岁不再年轻,但在此之前他在韩国K联赛焕发第二春,甚至成为亚洲足球先生候选名单中的唯一的中国球员。

  时隔两年回归中超联赛,国家队的大门也很快向李玮锋重新打开。时任国家队主帅高洪波重新启用老将,李玮锋、郑智重返国家队。3月25日,中国队与新西兰队的友谊赛,李玮锋33个月后重披国家队战袍。即使几个月后,高洪波突然“下课”,西班牙人卡马乔接替国家队主帅一职,李玮锋仍然受到重用,甚至又戴上了队长袖标。

  遗憾的是,随后国足冲击巴西世界杯失败,卡马乔决心重建国家队,李玮锋逐渐淡出,13年的国脚生涯也终于走到了终点。据统计,李玮锋代表国家队出战国际A级赛事111场,是国家队出场次数第二多的球员,仅次于郝海东。但李玮锋却有一项纪录前无古人,恐怕短时间内也很难后有来者。作为绝对主力球员,李玮锋随国家队、国奥队出战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他是至今为止唯一一名既参加过世界杯有参加过奥运会的中国球员。

  国脚生涯结束之后,李玮锋继续兢兢业业地为天津泰达踢了四年,这四年,他既品尝了亚冠16强、足协杯冠军的喜悦,也体验了苦苦保级的压抑。2015年,李玮锋第二次同泰达俱乐部续约,但没想到的是,受到球队新老交替政策的影响,李玮锋突然遭到主帅阿里汉的启用,本赛季前两轮中超均无缘18人大名单。第三轮中超,由于普拉利甘吉停赛,李玮锋回到首发阵容并且又坐稳了主力位置,但此后在与石家庄永昌和辽宁宏运的比赛中,李玮锋出现了一些个人事物导致丢球,这两场比赛天津泰达也都遭遇逆转输了球。第十轮中超,连续7场首发的李玮锋再度无缘大名单,这次再想回到主力阵容恐怕已经很难了。

  再伟大的英雄在时间面前也难免变得渺小,曾经绝不服老的李玮锋今年却表示过,自己没办法和年龄作斗争。真的到了快要说再见的时候,李玮锋通过央视对外透露,这个赛季将是球员生涯的最后一年。据悉,本赛季中超结束后,李玮锋将正式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退役。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23/n413640038.shtml report 1755 李玮锋现身泰达训练场与队友告别或将退役2011年1月18日,一个幸福的大蛋糕突然砸到了天津球迷的头上,天津泰达权健俱乐部官方宣布,前国家队、国奥队双料队长李玮锋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