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女排亚锦赛 > 中国女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郎平析中国小将最大优势 坦言战泰韩是真正考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5月23日发自天津)袁心玥、朱婷、沈静思、杨珺菁、曾春蕾和张常宁,在今天亚洲女排锦标赛复赛与日本队一战中,东道主中国队六名先发队员中有四人身高超过1米90,最矮的二传手沈静思(1米86)也比对方阵容中身材最高的野村明日香高了5公分。然而从比赛开局来看,中日两队的实力差距似乎并不像身高这样悬殊。事实上,赛后数据统计显示,本场比赛扣球得分最多的两名选手都来自日本,分别是身高1米70的田中瑞稀和1米76的坂本奈奈香。

  “日本队虽然身材比较矮,但是打得非常快,而且都是开网球,这让我们拦防上没有太多的办法,”中国队主教练郎平如是说。其实昨天在轻取伊朗的比赛之后,身高1米99的袁心玥就表示下一个对手日本队击球速度快的特点对于自己的拦网是个很大的考验。“尽管在第一局比赛中对对手不是很了解,但我要求队员坚持把自己的一次攻打好,第一局这方面做得还是比较好,”赛后复盘时郎平对记者说,“随着比赛的进行,我们慢慢适应了对手的节奏。这一点我应该祝贺队员,她们在临场比赛中能够尽快适应,尽心尽力做好防守和小球串联。”同样是在昨天比赛结束之后,郎平指导曾经表示年轻队员的场上应变能力需要加强,看来今天队员们在这方面有了一定的提高。

  “日本队这批队员很年轻,但是已经非常好地掌握了基本技术,都有自己的特点,只不过我们年轻队员在身高上占有绝对的优势,”郎平这样评价对手的表现。而日本队主教练安保澄则认为这次来参赛的队员虽然不是日本国内最优秀的,但是今天已经做得很好了。由于已经可以以东道主的身份铁定参加里约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加上和亚锦赛同期还有瑞士女排精英赛,日本队本次分兵两路,一队主力选手远赴瑞士,来到天津的则是U23和U20混合编队的青年军。

  从年龄结构上来看中国女排如今更趋高大化,被球迷寄予厚望的“朱袁张”(朱婷、袁心玥、张常宁)身高都在1米93之上,1994年出生的杨方旭身高也达到了1米90。“来的这几个小队员接受能力非常强,这次她们在排球理念和基本功方面做了很多训练和业务学习,领会意图非常快。因为年轻所以她们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这方面小队员有进步,”郎平说。

  当被问及自由人林莉为何连续两场比赛替代单丹娜首发并打满全场的时候,郎平透露单丹娜这两天右腿外侧拉伤,正好给了林莉一些锻炼机会,“今年我们训练了很多自由人,也希望单丹娜能够以老带新,今天林莉做得还是不错的。”郎平表示亚锦赛对中国女排来说非常重要,“随着比赛的进行强手会越来越多,比如说泰国队。她们这批人我认识了已经有十年了,队员们在一起有非常默契的配合和非常棒的技术。像韩国队也有她们的特点。后面这两场比赛对我们来说才是真正的考验,我希望我们的队员能够放开手脚,在比赛中敢于发挥现有的技术,”郎平最后表示。(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1166&paper.cmsUrl= report 2137 女排亚锦赛中国3-0日本(搜狐体育郭健5月23日发自天津)袁心玥、朱婷、沈静思、杨珺菁、曾春蕾和张常宁,在今天亚洲女排锦标赛复赛与日本队一战中,东道主中国队六名
(责任编辑:田宇) 原标题:郎平析中国小将最大优势 坦言战泰韩是真正考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