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1轮 > 江苏舜天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洪波回应打法未成形质疑 称满意队中拥3门将

来源:现代快报

  昨晚,舜天在南京奥体中心迎战北京国安,由于对手下周中要进行亚冠生死战,球队未派出全部主力阵容。 但即使这样,舜天也未能在主场全取三分,最终0:0与对手闷平。此役过后,舜天在联赛中已遭遇三轮不胜, 排名停滞不前。赛后,主帅高洪波表示:“今天进攻表现得不错,虽然拿到一分,但还是非常的遗憾。”

  球员拼了

  无奈射术不精

  上周末客场输给天津泰达,这让舜天上下压力倍增。不过好在昨晚对手北京国安,近两三个星期都是多线作战,且下周还要在亚冠中踢一场生死战,没有派出全部的主力,这让舜天队轻松了不少。

  但即使这样,昨晚舜天队员们仍然未能抓住这样绝佳的拿三分机会,开场后吴曦有一次绝佳的单刀机会,但一脚捅射被对方门将杨智扑出。随后,缓过神来的国安队,依靠邵佳一的直接任意球,造成舜天门前混乱,跟进补射的马季奇一脚爆射击中横梁弹出,舜天队逃过一劫,此后上半场双方均没有太好的机会。

  易边再战,双方都展现出均衡的态势,甚至在下半场后20分钟,舜天依靠体能的优势,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临近比赛结束时,国脚吴曦再次获得一次可以改变场上均衡的绝佳机会,但他的一脚捅射,仍未能攻破国安的大门,此后国安有两次绝杀的机会,但也未能把握住,最终在舜天三万多球迷的惋惜声中,主场0:0战平对手。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联赛已经三轮不胜,排名停滞不前,但好歹舜天也是目前中超为数不多在主场没有落败的球队,接下来舜天将连续踢两个客场,分别对阵重庆和河南,形势仍然不容乐观。

  磨合够了

  未见有效打法

  昨晚舜天与国安的比赛,已经是舜天在联赛中踢的第11场比赛,加之此前踢的一场足协杯,整个赛季已经过去了三分之一,但舜天在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技战术打法套路仍然让江苏球迷看不懂。

  此役,萨米尔被放在了边路,埃斯库德罗坐镇中路,虽然两人都非常努力,但舜天队鲜有通过精妙的配合去完成一次进攻,更多的是依靠球员们的个人能力创造机会。不少江苏球迷都表示:“为什么高洪波已经带了一个多赛季,我们球队仍然形成不了自己有效的战术打法,为什么几乎每场比赛,都有球员踢与上一场不同的位置,难道一个固定的位置和阵容就这么难排吗?”

  纵然队中有伤停情况发生,不得已会在个别位置进行调整,但即使在没有伤病情况发生时,很多球员的位置仍不停地变化,今天这场有可能踢边后卫,下一场有可能去踢前锋的情况,曾多次发生,且多名球员如此,难道这样大幅度地调整,球员就真的受得了?

  对此,高洪波赛后也表示:“虽然球队已经踢了11轮,但是因为我们在联赛开始前,没有进行什么实质性的训练,所以只能在比赛中去磨合,今天把萨米尔放在了边路,感觉现在这套阵型还是不错的。”

  也许,在经历种种磨难之后,未来的舜天将会以昨天这套阵容,驰骋余下的联赛,但愿能所向披靡。

  声音

  高洪波:满意队中三门将

  昨天比赛结束之后,主帅高洪波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比赛平了,但其实还是非常遗憾的,因为今天我们进攻是最近做得比较不错的。只是遗憾的是卡尔坦松上周感冒了,所以我们在破门得分这块,受到了一些影响。”

  随后有记者问,现在联赛已经过了11轮了,对于您说的8到10轮磨合期,现在球队算过了磨合期了吗?对此高洪波说:“应该说一支球队并不是11人去踢的,毕竟联赛要踢30多轮,所以总的来说,我们今天球员有争胜的信念,这是不容易的。”

  最后高洪波在回答今年舜天队外援质量时说:“我们应该尊重这些来到中国踢球的外援,我不能说他们不好,但是要考虑到,购买外援是需要根据俱乐部预算去决定的。此外,对于我们今年球队三个门将,我非常满意,老中青三代都有了。符合球队的发展。”

  花絮

  球迷与舜天共进退

  虽然舜天队目前战绩并不如大家的预期,但昨晚南京奥体中心仍然有三万六千多球迷到现场为球队加油鼓劲。两大球迷组织12人联盟和东斩球迷会甚至做了巨幅TIFO 。

  可惜,纵使江苏球迷倾力呐喊,但也未能让舜天攻破国安的大门。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24/n413644086.shtml report 1956 昨晚,舜天在南京奥体中心迎战北京国安,由于对手下周中要进行亚冠生死战,球队未派出全部主力阵容。但即使这样,舜天也未能在主场全取三分,最终0:0与对手闷平。此役过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