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1轮 > 广州恒大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州德比和气令人难以置信 恒大国脚遭球迷嘘声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马骁男 比赛进行到第74分钟,本赛季首场广州德比的比分被郜林用点球改写为1比1。在此之前,比赛进行得不温不火,球迷们只记得第38分钟富力外援米切尔首开记录的一记淡定挑射。随后的26分钟,两队终于开始猛攻,比赛也有了一点德比的味道。赛后,使用大部分替补登场的恒大主帅卡纳瓦罗表示对主场2比2的终场比分满意,而富力主帅孔特拉则认为双方球员贡献了一场非常好看的比赛。

  事实上,恒大的全华班首发表现让人失望,缺少了郑智的中场调度让恒大几乎无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更别提攻破富力朴钟佑和张贤秀回归后的防线。而富力则在接连不胜之后,缺失了一些士气,即便是面对恒大的替补阵容,也不敢贸然进攻。孔特拉赛后为球员们开脱称,是因为恒大的替补也是国脚级别,自己的球员不敢掉以轻心。在落后之后,恒大才打出了一些像样的进攻,直至姜至鹏不慎手球送给恒大队一粒点球。此后,恒大换上了郑智和高拉特,开始发起最后的总攻。最后两队各进一球和气收场。

  对于富力的表现,孔特拉认为,球队的防守并没有让恒大获得更多的进攻机会,而本队的反击是卓有成效的,让他最满意的是球队在落后的情况下没有放弃。而恒大方面,卡纳瓦罗赛后感叹需要直面亚冠的困难,“球员们的思绪还在亚冠赛场,所以上半场表现不佳,但是下半场创造了一些机会,还是有机会赢球的。”最让球迷关注的是本轮比赛前里皮回到了广州,不过卡纳瓦罗称里皮只是和他聊了会天,并没有介入球队的技战术方面,包括随后恒大马上要面临的亚冠主场比赛,里皮也不会干涉教练组的技战术使用。

  这场比赛之后,恒大与鲁能、上港和国安同积22分,但由于净胜球领先,所以本赛季得以首次坐上榜首位置,这对卡纳瓦罗来说是个安慰。而富力依然暂居积分榜第五名,孔特拉对此也表示高兴。卡纳瓦罗告诉记者,广州德比的饭局传统还将延续,这一轮他会请孔特拉吃饭,“他和我都是中超新人,他在西班牙已经证明了自己是优秀的教练,所以在中超也会有好的成绩,我也希望富力取得好的成绩。”赛后吃饭没问题,但是这场比赛给所有球迷的感觉是,饭局从开场哨吹响时就已经开始了。

  现场感

  这不是德比,是同城友谊赛

  恒大和富力之间的第7场广州德比,2比2,只看跌宕起伏的情节,倒也精彩,最后时刻还有高潮,但这毫无疑问是4年来最糟糕的一场德比。至少,这场比赛不能称中国第一德比。

  下雨让球迷退缩

  前几年德比的氛围如此浓烈,有口角,有斗殴,场内场外都有迸发的情绪,但这一场德比进行得很安静。

  确实,广州连日暴雨,下雨天大家不愿意出门,但下雨就能让一场德比战看台坐不满,总觉得别扭。比起前六场比赛的剑拔弩张甚至全城紧张,这场德比的话题性和紧张度几乎等同于一场恒大打辽足或者申鑫的普通联赛。

  赛前黄牛党都不收票了,偶尔有两个来喊收票的,也只是20块钱一张。黄牛说,只能20块收一张,然后30块卖出去,而且30块还不一定卖得出去,20块没有讲价的余地。这是广州足坛引以为豪的德比?

  开赛后,球场果然没有坐满,即使是恒大的死忠球迷区也没坐满,富力的客队球迷区也没坐满。那些位置空着,一部分是因为下雨而不来的球迷,一部分是因为票卖不出去。

  与前一个主场对阵上海上港时相比,这场德比同样提高了临场票价,但赛前没有球票售罄的公告。客观来说,富力最近状态低迷,而恒大这周内的作战重心都不在国内联赛上,这是比赛噱头不足的原因。也许看热闹的人都在等待更重要的戏码,比如下一个亚冠主场。但不管怎么说,我们心目中的广州德比,应该永远都是大餐,而不是开胃菜。

  国脚们踢不出水准

  恒大的出场名单并不让人惊讶——— 全华班,而且这11人还从来没有一起出过场。看上去恒大的牌面要弱很多,但仔细一看,这首发11人里只有弋腾和王上源在最近两年之内没有入选过国足集训名单。9个国脚+2个有留洋经历的年轻球员,理应踢出更好的比赛,但他们没有。

  富力4外援出战,但两名韩国外援都是伤愈复出第一战,而米切尔和阿隆,本赛季的表现称不上外援水准,几乎只能算“内援”。只看牌面,双方旗鼓相当。

  国足主帅佩兰来了,上一场恒大打上港他都没来,来看这场德比,估计是想看看边缘国脚,但德比战中的这些中国球员应该没有谁能让佩兰满意。

  恒大的国脚阵容在上半场试图压制富力,但有效的进攻组织没有,出色的个人发挥也没有。佩兰这次把平时在俱乐部只能给李学鹏当替补的邹正召入了国家队集训名单,但昨晚邹正恰恰是被恒大球迷嘘得最多的本队球员。

  郑龙的助攻是昨晚德比的高潮,球队进球后郑龙在场边跟替补席上的人兴奋庆祝,好久没见郑龙发挥关键作用了。不过最后唐淼在禁区内被铲倒为富力博得点球,犯规的也是郑龙,他好像是兴奋过头了。

  富力的国内球员,除了唐淼,其他人的表现都很平庸。唐淼两次在禁区内被放倒,其实都是点球,可惜裁判只判了一个。也许佩兰下次真的可以考虑把唐淼带进国足集训名单。

  富力的沉闷让人吃惊

  经历了上周末被申鑫逆转,富力急需一场胜利缓解压力,而刚好是德比,刚好是派出替补出战的恒大,这是拿3分的好机会,但最终制约富力赢球的不是对手,不是高拉特和郑智,而是富力自己。

  上半场富力踢得相当谨慎,竟然一度被恒大压在半场。其实恒大踢得很糟糕,但富力还是愿意待在本方半场。经常可以看到球员在场上散步的情景,对这场德比战,富力球员好像欲望不强烈。

  有一个情景值得被放大。米切尔进球后,一眼看去,只有他自己一个人感到兴奋,其他队友好像在第一时间无动于衷,更谈不上激动得跑上去一起庆祝。不要说德比了,就是一场普通比赛,也不该是这个样子,更何况这是米切尔加盟富力的第一个进球,英雄终于站出来了。

  后来阿隆等人上来和他拥抱、击掌,但那种情绪太平淡了,这哪里是什么德比战?

  除了被恒大逆转之后到比赛结束之前的那10多分钟,富力球员在其余大多数时候,精神状态显得沉闷,孔特拉赛后为队员的辩护并不能改变外界的直观印象。可以提一个问题:球队到底有多团结,是否发挥了100%的战斗力?

  火药味,不存在

  不是说德比战就一定要流血,要黄牌,要断腿,但基本的对抗情绪还是要有,否则不能叫做德比,只能叫做同城友谊赛。所谓的德比,就是争地盘,不存在什么兄弟,不存在友爱,除了敌人,应该还是敌人。昨天这场广州德比,是四年来最和谐的广州德比,哪怕一次用力过猛的铲球都没有。一方球员倒地,另一方球员会去搀扶。

  德比之所以是足球范畴里一个特别的词汇,是因为它反映了人类性格中嗜血的一面。同城兄弟,可以做,但这不是德比。如果广州德比一直是这样的德比,那以后我们不要叫德比,可以叫兄弟聚会。有些概念,还是要分清。 南都记者 丰臻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24/n413648723.shtml report 3850 里皮重回天河悠闲吸烟支招卡帅南都讯记者马骁男比赛进行到第74分钟,本赛季首场广州德比的比分被郜林用点球改写为1比1。在此之前,比赛进行得不温不火,球迷们只记得第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