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陈盆滨连续完跑53个马拉松勇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来源:投稿系统 作者:郭健

  北京时间5月24日,陈盆滨“挑战100-一执跑”第53天继续在江苏省常熟市进行。经过4小时17分06秒的奔跑,陈盆滨顺利冲过第53个马拉松的终点,突破了目前世界吉尼斯所认证的连续52天52个马拉松的世界纪录。

  “挑战100”由盛力世家(上海)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活动以“一意固行”、“以环保的方式一致向前”为主题,中国知名极限马拉松运动员陈盆滨将在100天内连续跑100个全程马拉松。这段4219.5公里的征程从广州展开。“挑战100”拟每天邀请一名陪跑嘉宾,与陈盆滨一起奔跑,共同呈现并传播“固执”的力量。嘉宾可以自由选择陪跑距离,最高可与陈盆滨一起完成当天的全程42.195公里。除邀请社会各界的名人参与外,活动同时接受业余跑步爱好者报名,目前陪跑嘉宾报名已满。

  今天是“挑战100”的第53天,当陈盆滨冲过终点后意味着他已经取得了新的突破。此前世界吉尼斯曾为一名来自日本的长跑爱好者认证了连续52天跑52个马拉松的世界纪录,但此后吉尼斯便暂停了对此类活动的认证,包括“挑战100”。

  对此,陈盆滨直言,他个人对是否打破世界吉尼斯纪录并不在意,他更看重的是“挑战100”对跑步所带来的推动和影响力,他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因为他在公路上固执地奔跑而迈开腿,享受跑步带来的愉悦,也希望陪跑嘉宾们利用自身影响力与他一同将跑步推广开来。

  今天的陪跑嘉宾是IT咨询服务业的蔡耿青,他从4.5公里处加入并伴随陈盆滨跑至终点。“跟滨哥跑的过程中,他纠正了我的跑姿。很多人都说他的跑法会受伤,我今天试了试,觉得很科学,我会将他的方法传播出去。”蔡耿青说。

  陈盆滨对今天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尽管起跑前5公里因助跑人群众多,他的配速一度达到了3,但当看到实时心率过快后他即可选择降速。“前5公里有差不多150多的心率,但后来我调整了配速,心率基本保持在110-120之间。跑起来很舒服的。”陈盆滨说。冲过终点,蔡耿青与陈盆滨分享了甜爽的西瓜。蔡耿青的家人早早就已等候在那儿了。他表示,有家人的陪伴与支持是他能够坚持跑到终点的源动力。跑步10几年来,今天是他最累的一次,他一直都在努力跟上陈盆滨的速度。他成功了!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投稿系统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1168&paper.cmsUrl= report 1077 北京时间5月24日,陈盆滨“挑战100-一执跑”第53天继续在江苏省常熟市进行。经过4小时17分06秒的奔跑,陈盆滨顺利冲过第53个马拉松的终点,突破了目前世界
(责任编辑:程逵达) 原标题:陈盆滨连续完跑53个马拉松勇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