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荣誉游戏!饥饿感+挑战性 NBA帅位依然有人喜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最篮点-NBA最高危职业

  NBA的主帅真的很高薪吗?很多人认为在NBA当主帅是“钱作怪”,虽然薪水是一方面原因,但可以肯定的是,绝对不是最主要原因。

  2013年俄勒冈大学主帅的年薪是180万美元,这仅仅是作为NCAA主帅排名第25位的薪水状况,而排名第一的自然是来自杜克的老K,当时他的纯年薪就是7233976美元。这是个什么概念?里弗斯以千万年薪续约快船成为了美国四大职业运动联盟中年薪最高的教练,但实际上在此之前NBA历史上也只有两位主帅达到了千万级别,一个是菲尔-杰克逊,一个是德安东尼。而杰克逊在2008年和湖人当时2年2400万美元的合同创下了NBA主帅薪水之最。

  但真实的情况是,和NFL这种联盟相比,NBA主帅大多数比较“寒酸”,2013美国体育界薪酬最高教练排名,前十只有波波维奇和里弗斯进入了榜单,而当时甚至只有锡伯杜和雷霆的布鲁克斯年薪超过了400万,实际上多数NBA教练的年薪都在100多万,和世界职业体育大联盟的主帅相比相差甚远。而缩小到美国职业篮球圈子,NCAA这种大学篮球的主帅,如路易斯维尔大学的皮蒂诺年薪轻500多万美元,肯塔基大学主帅约翰-卡利帕里一年也是500万美元。在大学篮球学生只能用奖学金来代替薪水,所以在NCAA主帅是当之无愧的巨头职业。

  然而即便是这样,为什么依然有那么多的主帅对于NBA帅位情有独钟甚至是趋之若鹜?很明显“高薪”已经不是主要原因,对胜利的渴望和挑战以及获胜的难度,让那些有追求有梦想的人,将NBA主帅视作是篮球世界最顶级的荣誉游戏。前开拓者主帅麦克米兰就这样形容过NBA的主教练职业——“这是一个充满了自我挑战并且堪称伟大的工作。”而这样的伟大的“情结”甚至发展成了一种几乎变态的“工作狂人症”,在这个讲究高效、成绩和荣耀感的国家,美国作为“国球”在世界范围内展现出来的精神力和统治力,让那些执教者们更是充满荣耀感,”吉姆-奥布赖恩甚至在被费城76人解雇之后的两年内变得神经兮兮,他表示NBA主帅是一个能让人上瘾的工作,一旦远离这种高节奏残酷的竞争环境,对篮球的热爱似乎都不足以让自己充实起来。

  而真真儿的挑战性还来自于主帅和球员之间的那种“博弈”,他们执教世界上最成功的运动员和最富有的运动员,打个比方来说,同样是“司机”,公共汽车的司机开车是为了赚钱养家糊口,你不会说他们是带着梦想去开车的。但作为飞行员,当你驾驶着全世界最好的飞机飞在天上的时候,那种荣耀感甚至虚荣感,或者只有NBA主帅才能了解。而且多数来说NBA虽然也有助理教练,但相比足球那种动辄就10个8个主帅不同,NBA主帅依然拥有绝对的权威性,而他们和球员之间的那种博弈来自于他们之间的接触——至少5000次的碰面,从更衣室到场外生活,主帅的荣耀感来自于球队的成绩,但是挑战性则真正来自于他们和球员之间的交往。

  在NBA当主教练的挑战性和荣誉感是成正比的,这毋庸置疑,就好像一个导演,如果你执教一帮影帝影后并且自己喊action和cut的时候,那绝对是来自于心里的那种自我认同,某主帅就曾深切的表示过,年轻教练以及那些菜鸟教练们,除了想搞清楚怎么获胜之外,他们更像知道驾驭洪水猛兽甚至是历史级别怪兽如乔丹、奥尼尔这种球员的秘诀,这甚至比他们获得胜利更能获得认可。当球员无条件的信任自己的时候,或许那才是作为NBA主教练最幸福的时刻。所以在NBA当主帅,钱只是一个浅陋的基础,那种自我认同和挑战性是推动主帅对于NBA帅位追逐的主要原因。(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25/n413656441.shtml report 2330 最篮点-NBA最高危职业-->NBA的主帅真的很高薪吗?很多人认为在NBA当主帅是“钱作怪”,虽然薪水是一方面原因,但可以肯定的是,绝对不是最主要原因。2013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