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傀儡政权!球霸PK主帅 詹皇垂帘听政科比难驯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最篮点-NBA最高危职业

  狂人斯普雷维尔扼住卡列西莫喉咙,事后主帅回忆说道“我以为当时他要杀了我”。球霸和巨星,是NBA主帅的第一杀手。

  在骑士和公牛的系列赛第三场比赛最后时刻,布拉特的战术布置直接被詹姆斯推翻,虽然詹皇最后命中了绝杀,但是布拉特在赛季之初加盟骑士到季后赛之旅,他算是从欧洲的顶级教练,成为了如今的“傀儡教练”。实际上在赛季之初,詹姆斯推搡布拉特的事情就被媒体放大过,即便有媒体炒作的嫌疑,但是关于“骑士战术都是詹姆斯画的”一说就可以看出倪端,如詹姆斯这种球霸对于主帅的控制和影响,是非常巨大的。

  从最初版本的克里夫兰骑士开始,到后来的迈阿密热火,再到现在布拉特时期,詹姆斯表面看起来那种对教练的“恭维”和推崇,却不能掩盖他球霸的事实。布朗在骑士时代已经成为了詹皇的“木偶”,詹姆斯说一不二让布朗所谓的最佳主帅看起来更像一个笑话。而在迈阿密热火,詹姆斯和斯帅的关系也不如说的那么好听,而在重回骑士之后,布拉特这种在欧洲获得巨大成功的教练同样没能融入NBA的更衣室文化,教练的权限从赛季之初的大开大合,到如今被詹姆斯夺走战术板,仅仅是几个月的时间。

  执教大牌球星一直以来都是NBA教练心头的剧痛。科比在其职业生涯中以对抗超级教练而闻名,不管是“银狐”哈里斯,还是后来的菲尔-杰克逊,再到后来的德安东尼,科比的独断专行绝对是历史级别的。杰克逊后来和科比闹翻表示,科比在球队中是不可驯服的,他谁的话都不听。普通球星对于教练的杀伤力还不够大,但是一旦是球队的招牌球星,那么他们可能会直接影响一个主帅的前途。艾弗森在1996来到76人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逼走了让自己不爽的主帅兼总经理卢卡斯,取而代之的是约翰尼-戴维斯没高兴多久,就在赛季结束后就被艾弗森再次逼走,甚至还顺便逼走了总经理格林伯格。艾弗森作为科比和詹姆斯之前的球霸,绝对是boss级别的存在,他是联盟历史上最负盛名的教练杀手。就连学院派的代表人物拉里-布朗,在其执教的六年中也一点没有驯服艾弗森的个性,反倒是在一次采访中艾弗森破口大骂布朗20多次,让当场者全部瞠目结舌。当然马布里也是联盟能够踢走布朗和威尔肯斯这种千胜级别教头的杀手。

  而再往之前系数,拉希德-华莱士,加里-佩顿都是有名的教练杀手,佩顿刚进入NBA没多久就和坎普就成功地将主教练比斯克塔夫踢出了球队,然后是韦斯特法尔。而贾森-基德在球员时期也是发动“兵变”的高手,他将主教练拜伦-斯科特踢出局,就是因为主帅与基德总是产生分歧和矛盾,以至于基德对斯科特很是不满。当然说道斯科特现在在湖人的“窘境”,他对于科比“无微不至,极尽能事”的吹捧和不要脸面的力挺,让所有人都觉得斯科特这主教练当的,真是够了。而像霍里将毛巾仍在安吉脸上的事,更是说明了在这个联盟,说的算的绝对不是主教练,而是那些掌控着球队球市和比赛的巨星们。

  而迈克尔-乔丹就能“幸免”吗?回答是否定的。在其职业生涯初期和科林斯合作的岁月,他甚至让科林斯看起来就好像是当初的麦克-布朗一样无能一样傀儡,和詹姆斯科比不同的是,乔丹在其年少轻狂的时候干脆不给主帅留一点面子,在公牛队一次队内训练中,科林斯对着所有公牛队的球员咆哮着“不要喝酒,不要抽烟,不要玩女人。”结果话音未落,乔丹就对皮彭说道“斯克特,给我一瓶啤酒”。而随着时代的发展,那些年轻球员更加的自我更加的自私更加的不可一世,他们眼里已经没有什么传统和尊重,他们在名利面前变得更加疯狂。当一个年轻的主帅执教一支更年轻的球队时,战绩并不是他们要担心的,而是队中那个年轻的王牌也许正在密谋着“策反”你!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25/n413656442.shtml report 2381 最篮点-NBA最高危职业-->狂人斯普雷维尔扼住卡列西莫喉咙,事后主帅回忆说道“我以为当时他要杀了我”。球霸和巨星,是NBA主帅的第一杀手。在骑士和公牛的系列赛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