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国网球公开赛 > 法网男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网-费德勒3-0取开门红 瓦林卡携锦织圭进次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5月25日,2015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结束正赛首日的较量。男单赛场,赛会二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发挥出色,直落三盘以6-3/6-3/6-4击败哥伦比亚选手法拉,携手八号种子瓦林卡、日本好手锦织圭、法国名将特松加等人晋级第二轮。

  去年的法网公开赛,费德勒止步第四轮。本赛季,瑞士天王再战罗兰加洛斯,以二号种子身份出战的他,首轮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11位的哥伦比亚资格赛选手法拉。首盘比赛,费德勒率先发球,经过前两局的各自保发,瑞士天王在第三局挽救破发点,随后双方各自守住发球局,比分交替上升来到3-3平。第七局,费德勒love game轻松完成保发,紧接着在第八局获得破发点,把握住机会率先实现破发,带着5-3领先进入到发球胜盘局,轻松兑现盘点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双方在前两局各自守住发球局。第三局,法拉的发球状态有些波动,费德勒把握住机会逼出破发点,率先破发后又保发第四局,从而赢得3-1领先。随后的比赛,瑞士天王始终保持稳定,没有给法拉任何的破发机会,带着5-3的优势来到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九局,法拉关键分失误送出破发点兼盘点,费德勒顺势再次破发,以6-3再胜一盘。第三盘较量,法拉努力提升状态,与费德勒形成了相持的局势,双方在前九局各自保发,率先发球的费德勒以5-4暂时领先。第十局,法拉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费德勒获得破发点兼赛点,最终实现致命破发以6-4锁定胜利,耗时1小时49分钟获胜晋级第二轮。

  赛会八号种子、瑞士名将瓦林卡首轮对阵土耳其选手伊尔汉。瓦林卡本赛季的状态并不是特别出色,在澳网和蒙特卡洛大师赛中先后卫冕失败,红土赛季中一直缺乏太亮眼的表现,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第九位。伊尔汉目前世界排名第82位,两位选手过去有过一次交锋纪录,瓦林卡在今年澳网首轮直落三盘击败对手。第一盘比赛,双方经过前五局的相互试探之后,瓦林卡在第六局率先发力,完成破发后保发第七局,赢得5-2领先,并且在第九局赢下发球胜盘局,以6-3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瓦林卡延续首盘出色发挥,在伊尔汉的首个发球局就率先破发,随后守住第二局赢得2-0开场优势。第五局,状态正佳的瓦林卡把握住伊尔汉失误送出的破发机会,再次完成破发并且上演连破带保,比分5-1进一步扩大优势,并且在第八局拿下发球胜盘局以6-2再下一城。第三盘比赛,瓦林卡在场面上的优势依然明显,经过前两局的各自保发,瑞士人在第三局率先破发确立领先,最终将优势化为胜势,在伊尔汉非保不可的第九局兑现破发点兼赛点,以6-3锁定胜利,直落三盘过关晋级到第二轮。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五号种子、日本名将锦织圭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123位的法国本土名将马休。第一盘比赛,双方在前两局各自保发,锦织圭第三局给马休施加了巨大压力,逼出破发点把握住机会,率先破发并且拿下第四局,从而赢得3-1领先。此后锦织圭保持住领先优势,没有给马休任何的破发机会,更是在法国人非保不可的第九局再次破发,以6-3先拔头筹。第二盘比赛,锦织圭轻松拿下首局,随后在第二局率先破发,赢得2-0开场优势。尽管马休第三局回破,顽强将比分追到2-2平,但是在盘末阶段,锦织圭在第12局实现关键破发,从而以7-5再次胜出。

  第三盘比赛,锦织圭延续着前两盘的优异表现,在马休的首个发球局就成功兑现破发点,紧接着守住第三局后,锦织圭在第四局凭借着底线进攻再次破发,轻松上演连破带保后已经是5-0领先。马休只是在第六局奋力一搏,完成保发避免了“吞蛋”的尴尬,锦织圭随后第七局赢下发球胜赛局,从而以6-1锁定胜利,耗时2小时11分钟获胜挺进第二轮。

  正赛首日男单其他场次的结果:法国名将特松加仅丢五局,以6-1/6-2/6-2横扫瑞典选手林德尔;赛会19号种子、西班牙红土好手阿古特直落三盘,以6-3/6-1/6-3战胜德国人梅耶尔;拉脱维亚天才古尔比斯经过抢七激战,以6-4/6-4/7-6(3)淘汰荷兰选手斯尔斯林;德国人科赫尔斯奇雷伯发挥强悍,以6-1/6-0/6-2完爆日本选手添田豪。塞浦路斯老将巴格达蒂斯激战三盘,以7-6(6)/6-4/6-4击败克罗地亚发球高手卡洛维奇。(王大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25/n413667691.shtml report 2130 北京时间5月25日,2015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结束正赛首日的较量。男单赛场,赛会二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发挥出色,直落三盘以6-3/6-3/6-4击败哥伦比亚选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