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击剑 > 击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女子重剑队剑指里约奥运个人和团体双金牌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5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 张强)2015年国际剑联重剑世界杯大奖赛里约站24日结束了全部个人赛,中国女子重剑队的23岁选手孙一文挑落女子个人赛铜牌,而女重的法国籍主教练勒瓦瓦瑟尔也表示,非常满意选手们在里约奥运会积分赛开局阶段的表现,希望在明年奥运会可以收获个人和团体的双金牌。

  里约奥运会击剑积分赛于本月开启,作为9站世界杯大奖赛的其中一站,里约站的世界排名积分较高,因此有多位前世界冠军、奥运金牌获得者及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前来参赛。中国队对本次比赛也非常重视,派出了由7人组成的主力阵容,并提前来到里约备战训练。

  最终,7人中有5人晋级32强,其中在首站奥运积分赛、世界杯约翰内斯堡站中夺得金牌的名将孙玉洁止步32强,另一位奥运金牌得主许安琪也止步16强。反倒是孙一文一路冲进四强,不过在半决赛中她以12:15不敌最后的冠军、意大利选手博斯卡雷利,最终获得并列第三名,法国选手维塔列摘得银牌。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孙一文首次在世界大赛中跻身前三。

  勒瓦瓦瑟尔赛后表示:“奥运积分赛比较艰苦,每个人都要为排名而努力,前4只有1位中国人,但是我本来希望有2人进前8。”本站比赛也是提前适应里约的好机会,勒瓦瓦瑟尔说:“我们每年都会来里约参赛,已经比较熟悉这里了。”

  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中国女子重剑队历史上首次问鼎女重团体赛冠军,孙玉洁还在个人赛中获得铜牌。谈及里约奥运会的目标,勒瓦瓦瑟尔希望有新的突破,“我们从来不看过去的辉煌,不是想守住这块金牌,而是想夺得新的金牌,那就是个人和团体两块金牌。不过现在距离奥运会还比较远,还有8站积分赛,我们的一些小将还需要尽快提升经验”。

  随着李娜、骆晓娟等老将的退役,2名伦敦奥运会时的团体赛选手孙玉洁和许安琪便成长为队伍中的顶梁柱。23岁的孙玉洁说:“在里约奥运周期,年轻的我要承担更多责任,不过我相信我的队友和团队。明年奥运会我想在个人赛有所突破,并且在团体赛实现卫冕。”(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25/n413693979.shtml report 881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5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张强)2015年国际剑联重剑世界杯大奖赛里约站24日结束了全部个人赛,中国女子重剑队的23岁选手孙一文挑落女子个人赛
(责任编辑:张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