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尔夫资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洲高尔夫市场下滑减缓 高尔夫运动将有望回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朝向集团
 

  5月19日,KPMG旗下的Golfbenchmark.com网站发布了最新的欧洲高尔夫参与度报告。该报告从高尔夫人口以及设施两方面出发,对2014年欧洲各地高尔夫的发展程度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和多维度的比较。以下是内容摘要。

 

  在1985-2010年间,欧洲的高尔夫市场一直保持着稳定的增长,而受到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高尔夫的参与度以及球场的数字都在2010年起逐年下滑,下降幅度在2013年达到峰值,并在2014年有所缓和。

  2014年,欧洲的注册球手的数量减少了1.8%,超过一半以上的欧洲国家的注册球手数量下滑,其中不乏高尔夫的主要发展地区。例如,英国高尔夫人口早在2007年起就开始减少,2014年的注册高尔夫球手为51826人,较2013年减少4.4%。不过英国并不要求球手注册,因此根据最近的调查显示,英国的休闲高尔夫球手有284万之多。此外,尽管注册高尔夫球手数字减少,但英国2014年的打球轮次上涨了3.5%。与此同时,一份最新的调查报告显示欧洲目前共有350万非注册高尔夫球手,意味着其中80%都来自英国。

  高尔夫球场方面的情况与高尔夫人口类似。在1985-2007年间,设施数量保持稳定增长,在2007-2012年间增长减缓,2013年出现下滑。不过在2014年欧洲的高尔夫球场总数并没有发生变化。

 
 

   目前,欧洲85%的注册球手和82%的球场都在欧洲高尔夫发展前十的国家和地区中,英格兰位居首位,占欧洲注册球手总数15%,以及球场总数的27%。德国第二,占欧洲球手总数15%,以及球场总数的11%。

 

 

 

  上面的几张地图清楚地反映出欧洲高尔夫市场的相对成熟程度。在2014年,高尔夫程度最高的国家及地区依次是冰岛、瑞典、丹麦、芬兰、荷兰、挪威、英格兰、爱尔兰、苏格兰和威尔士。可以明显看出北欧、西欧的参与程度远远高中欧和东欧国家。而且,尽管德国拥有欧洲第二多的高尔夫球手及球场数量,其高尔夫运动的参与程度依旧无法跟上述国家媲美。

  2014年欧洲注册的高尔夫球员中,男性球员约占2/3(66%),女性球员占25%,青少年球员占9%。 近年来,注册的女性球员和青少年球员数量正在持续的下降。

  2014年,欧洲青少年球员的数量下降了25445人。在欧洲前五大高尔夫国家(英国、爱尔兰、德国、瑞典和法国),注册青少年球员的数量下降了12671人,比2014年初减少了7%,且占总体减少人数的50%。

 

   奥地利、德国、瑞士、斯洛文尼亚、荷兰仍然是女性参与率领先的国家,各国均有1/3或以上的高尔夫球员为女性。

 

   在绝对值方面,德国和荷兰的女性高尔夫球员的人数也在欧洲排名前五。其中德国有223000位女性球员,荷兰有123000位女性球员。

 
 

  跟以前一样,青少年球员占总体比例最高的是新兴的高尔夫市场。比如2014年土耳其有45%的高尔夫球员为青少年。在希腊、塞尔维亚和斯洛文尼亚,高尔夫运动同样成功的吸引了青少年参与其中。我们认为这一成果反应了这些国家在将高尔夫介绍给青少年方面所做的努力。 未来几年高尔夫的发展

  尽管2014年欧洲高尔夫市场的下滑趋势有所减缓,但仍有50%国家的高尔夫市场在持续萎缩。大部分归咎于全球金融危机,然而从某种角度上说,高尔夫这项运动似乎不太适合当今的消费者了。现在人们的闲暇时间越来越少,而广泛的竞技运动更加吸引消费者的眼球。

  近几年,各地的高尔夫协会都推出了许多促进高尔夫球运动的措施,特别是发展女子和青少年高尔夫的措施。然而在2015年出版的这份报告中,我们并没有看到明显的改善。纵观全球,在推行女子高尔夫及青少年高尔夫方面,亚洲获得了最大的成功。欧洲只有少数国家,如荷兰、奥地利、德国和瑞士有明显效果。

  当欧洲从经济萧条中走出来,高尔夫的休闲娱乐属性将会重新发光,在各种高尔夫促进运动的持续进行下,高尔夫有望拓展更多新人加入。同时,我们也希望2014年的下滑减缓是高尔夫运动回暖的讯号,许多高尔夫协会举行的开放日活动以及苏格兰的青少年高尔夫的促进活动的效果,有望能在下一份参与率调查中显现出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25/n413695810.shtml report 5807 5月19日,KPMG旗下的Golfbenchmark.com网站发布了最新的欧洲高尔夫参与度报告。该报告从高尔夫人口以及设施两方面出发,对2014年欧洲各地高尔
(责任编辑:王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