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巡赛 > 欧巡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父亲为安秉勋辞去韩乒帅位 焦志敏曾欲卖掉公司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总奖金500万欧元的欧巡赛旗舰赛-宝马欧洲锦标赛周日在英格兰温特沃斯俱乐部结束第四轮争夺,韩国球员安秉勋(An Byeong-hun)安秉勋决赛轮交出65杆低标准杆7杆,总杆267杆低标准杆21杆,打破了赛事最低夺冠总杆纪录,将赛事夺冠总杆纪录又减少了2杆。凭借决赛轮优异的表现,以创纪录的方式赢得自己欧巡赛首冠。在赛后采访中,安秉勋将这个胜利称为"改变人生"的一场胜利,他实现了自己业余时代许下的诺言。

  跨国恋爱

  23岁的安秉勋1991年9月17日出生在韩国首尔。其父安宰亨是韩国乒乓球前国手,现韩国男乒主教练;母亲焦志敏,则是曾经的中国女乒一姐。焦志敏与安宰亨的异国恋情在当时轰动中韩两国。两人1984年相识,中国运动员相对闭塞的环境为这对乒乓球新人相恋创造了条件。1985年,安宰亨一心追求焦志敏,给焦志敏捎去了第一份礼物。出于礼貌,她给"送礼物的人"回了信。从此,安宰亨与焦志敏之间开始了礼物和书信的往来。为了能更好的和焦志敏交流,安宰亨拼命学习中文,也就是这种痴情和诚实,打动了焦志敏。1988年汉城奥运会后,因"让球风波",正当年的焦志敏选择了退役,当时,中韩两国尚未正式建交,焦志敏对于当时政局下的跨国恋爱极其没有“安全感”,自己也害怕被对方骗到韩国去,最终焦志敏还是选择了去瑞典留学,这件事情让安宰亨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整个韩国的媒体都在关注他。一不做二不休,安宰亨也算是拼了,就在焦志敏到达瑞典几个小时后,安宰亨相继到达瑞典。二人爱情随即升华,只用了三天时间,安宰亨就完成了韩国民众的重托。如今,安宰亨是"贤内助",陪伴儿子全世界各地飞,征战高尔夫球赛。就在上个月在中国举办的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上一家三口还出现在了赛场之上。

  安秉勋的成长

  安秉勋从小接触高尔夫球。在被问及为何不继承父母的专项打乒乓球时,安秉勋很实在的答道“因为实在打不好。”2005年12月,14岁的他飞跃太平洋,来到美国进入了弗罗里达州的大卫-利百特高尔夫学院进行学习。2009年9月,年仅17岁的安秉勋以赢7洞剩5洞的成绩战胜本-马丁,赢得了第109届全美业余高尔夫锦标赛冠军,成为了该项赛事首位来自亚洲的冠军,并打破了新西兰韩裔选手丹尼-李创造的最年轻(18岁零1个月)夺冠纪录。而在丹尼-李之前,这个纪录的保持者是老虎伍兹。安秉勋首次亮相美巡赛是在2010年阿诺德-帕尔默邀请赛,并以业余球员身份参加了美国大师赛和美国公开赛。就在他小有成绩之时,2011年他正式宣布转为职业。然而,转入职业之后的安秉勋显得战绩平平,没有太多的闪光点,2014年,劳力士杯,安秉勋终于打破了几年的沉寂,赢得了挑战巡回赛,这是他职业生涯中首次赢得大赛的冠军,并且成为韩国第一个赢得挑战巡回赛的选手。

  安秉勋的职业道路上,焦志敏曾经一度想卖掉自己的公司,到美国专心陪伴儿子打球。而安宰亨拦住了她,说:“教练我什么时候都可以当。儿子从小是你一手带大的,现在该轮到我为孩子做些事情了,而且男孩子到这个年纪更需要父亲的陪伴和引导。”之后,安宰亨自己辞去了韩国国家队总教练以及大韩航空俱乐部主教练的职务,一心陪着安秉勋。

  如今,23岁的他已经成为欧巡历史上仅有的第二位在新人赛季里赢得欧巡旗舰赛事的球员,世界排名将从132位升至前60位,并因此获得美国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参赛资格。安秉勋又一次用实际行动回报了自己的父母,为自己证明。

  2016年里约奥运会将唱响老一代国手的奥运梦,作为前国家乒乓球队的焦志敏和安宰亨一直对奥运会有着特殊的情结,他们也期待安秉勋能站在里约奥运会的赛场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曾在仁川亚运会期间,与老队友焦志敏碰面时开玩笑的说:“让你儿子改成中国国籍,代表中国出战里约奥运。”

  安秉勋的星光正在冉冉升起,拥有欧巡赛全卡,手握美国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参赛资格,成为韩国高尔夫界的新星。焦志敏的公司也经营的有声有色,而安宰亨也还是一直陪伴着安秉勋征战高球场,一家三口的幸福正在开花结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25/n413698642.shtml report 2098  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总奖金500万欧元的欧巡赛旗舰赛-宝马欧洲锦标赛周日在英格兰温特沃斯俱乐部结束第四轮争夺,韩国球员安秉勋(AnByeong-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