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鸟巢将成为盲人足球基地 提供国际赛事优质草坪

来源:新华社 作者:汪涌

  新华社北京5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曾经举办过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开闭幕式的国家体育场鸟巢,将成为盲人足球基地。

  这是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及旗下企业国家体育场有限责任公司、首都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5日分别与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签署捐赠协议和公益合作协议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据悉,北京国资公司将在2015年至2017年向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共计10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中国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国家体育场公司与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签署合作协议,共同致力于盲人足球队的建设。首都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设残疾人体育服务信息化平台。

  鸟巢将合理规划档期,提供满足国际赛事标准的优质草坪,供盲人足球队日常训练和比赛使用,为国家队储备并输送足球人才。同时,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为球队开展市场化运营。

  首都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支持建设的残疾人体育服务平台,将以北京运营的2500个信息化社区服务中心为推广基础,结合全民助残健身示范点、社区助残点等基础设施,满足残疾人互联网社交、康体、健体、比赛和购物需求。届时残疾人朋友们可以通过服务平台,了解生活信息、丰富社会交往、参与体育赛事和活动,购买运动装备和器械,提升生活质量,更好地融入社会。

  据介绍,北京国资公司是经北京市人民政府授权、专门从事资本运营的大型国有投资公司。成立以来,该公司始终坚持“社会效益为首、经济效益为本”的经营理念,把履行社会责任贯穿到经营发展的全过程中。自2008年以来,公司对外各类捐赠近8000万元,曾荣获北京市优秀捐赠企业、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单位等称号。(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25/n413730435.shtml report 772 新华社北京5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曾经举办过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开闭幕式的国家体育场鸟巢,将成为盲人足球基地。这是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及旗下企业国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鸟巢将成盲人足球基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