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1轮 > 贵州人和VS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祥周记:上港目标征战亚冠 不会纠结一场失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
 


  相信自己

  5月25日 天气 晴

  上轮中超,我们上港队遭遇今年中超联赛的第一场失利。其实,输赢乃是兵家常事,全世界的足球联赛,也很少有一场不败的常胜将军吧?一支球队一年有那么多比赛,输掉一场,不必过度解读。

  作为队员,每场比赛前,都要想着怎么拼尽全力;一旦遭遇失利,当然需要好好总结,症结出在哪里。不过,联赛是长跑,真的不用太纠结一场比赛的结果,要把眼光放到下一场。

  队员们其实不用想太多,毕竟客场比赛都不好踢,身体疲劳、人员不整等,都是客观原因。队员自己需要先总结,然后教练也会观察和总结,最后找到解决问题的方式,带到下场比赛中去。这是我们队员应该做的:不纠结于一场失败,积极地看待问题,主动地解决问题,相信整个团队的实力。

  至于我的伤势,经过恢复和治疗,情况有所好转。本轮能否出场,还要根据这一周的训练情况来看。目前我还没跟队合练,今天看看自己是否跟上全队训练节奏,然后逐步上量。如果吃得住这个训练强度,应该可以打比赛;如果身体吃不住,那可能就还要缓一下。

  虽然之前我们上港队列积分榜第一,但球队和俱乐部的目标,并不是中超夺冠,而是力争获得亚冠联赛的资格。夺得亚冠资格,有两个路径:联赛前三,杯赛冠军——球队也正在向这个目标努力。

  其实,我们球队上下一直没有被积分榜暂时排第一的现象冲昏头脑,大家还是保持着冷静。球场上,队友们都很努力,脚踏实地地发挥水平;球场外,媒体和球迷也可以更明晰我们的目标定位:力争获得亚冠联赛资格。

  今年中超有够激烈,我也看到有媒体报道,积分榜上有4支球队积22分,同处第一位置。我觉得这是好事,这说明中超联赛质量越来越高,实力差距越来越小,每场比赛都很关键。等联赛结束 时,或许仅仅是1分、2分,就是天壤之别。不管如何,我们是全新的球队,充满朝气,我们也要相信自己,相信接下来的比赛会越打越好。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25/n413731224.shtml report 1385 相信自己5月25日天气晴上轮中超,我们上港队遭遇今年中超联赛的第一场失利。其实,输赢乃是兵家常事,全世界的足球联赛,也很少有一场不败的常胜将军吧?一支球队一年有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