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1轮 > 辽宁宏运VS重庆力帆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海峰感激特鲁西埃 里皮曾欲不惜一切代价引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搜狐体育 张亮 5月25日 沈阳报道) 本轮中超辽宁宏运主场迎战重庆力帆,这原本是一场关注度不高的比赛,但是却因为辽足的一次定位球闪击破门而成为舆论焦点,丁海峰这位年初曾被里皮看好的新星偷袭得手,重庆力帆的门将隋维杰则因为站在门后喝水成为尴尬角色。

  事先没注意到门将在喝水

  辽渝之战赛前并没有引起太多关注,辽足主场作战却几乎意外失手,重庆力帆刘宇门前机警的垫射让球队领先了大半场。比赛行将结束的时候,力帆禁区前犯规,当所有人都围着裁判的时候,秦升突然把球发出,丁海峰心领神会突入禁区轻松推空门得手,进球瞬间重庆门将隋维杰还在门后喝水。

  秦升、丁海峰之间丝丝入扣的配合令人拍案叫绝,事后丁海峰说:“快发的战术年初的时候陈导带我们练过,就是定位球快发,但是不是这种。我其实没看到守门员喝水,秦升看见了,他给我使了个眼色,我就往前跑,我往里一看守门员怎么站到门后面去了,我踢球从来没见到这种情况……”

  辽足的这个进球立刻成为各大媒体的焦点,丁海峰作为主角表示:“那个球对方球员都围上去了,正常情况下我们的球是发不出来的,对方守门员也没想到,但是裁判没鸣哨,规则上是允许我们发球的。我比赛完看了的视频,当时守门员和陈导都在喝水,场面太逗了。”

  这是丁海峰加盟辽足一年多以来的第一个进球,他如今是辽足的助攻王,他坦言自己更喜欢传球,他说:“我深圳两年进了一个,但是2013赛季我在中甲有13次助攻,我来辽足也是两年进了一个,说实话我不喜欢进球,就是面对空门我都愿意传给队友,我喜欢助攻,助攻的感觉比进球好。”

  没特鲁西埃就没有我今天

  丁海峰的伯乐是特鲁西埃,他坦言没有特鲁西埃就没有他的今天。如今特鲁西埃重新回到中国执教,丁海峰还会时常问候一下昔日的恩师,他说:“不管别人怎么说老特,我觉得他是很有能力的,我算是他的受益者。”

  丁海峰离开北京国安去深圳队试训,特鲁西埃只看了他两堂训练课就拍板要买入他,此时丁海峰在联赛中甚至没有一次出场的记录。特鲁西埃随后休假离开中国,他告诉老板他回到中国的时候,要看到丁海峰在球队里。不过丁海峰随后去了江苏舜天试训,舜天也有意引进他。特鲁西埃回到国内的时候,发现丁海峰还没有到深圳报到,他因此大发雷霆,据说还在餐厅摔了盘子。最后老板万宏伟亲自出面,完成了丁海峰的转会,当时的转会费只有60万元。

  说起特鲁西埃,丁海峰至今仍然感激不已,他说:“他特别有能力,对每个球员期望值特别高,如果达不到他就特别生气,恨铁不成钢。很多中国球员很傲,我踢了这么多年都这么踢过来的,老特希望他们马上就改变,这肯定不现实。我反正是老特的受益者,我特别爱跟他较劲,他总是说中国球员这不行,那不行,我就非要证明给他看,我做到了我就会去找他,说你看别老说中国球员不行。”

  没去恒大因不想辜负辽足

  丁海峰能为人所熟知还要提到一个人,他就是恒大前主帅里皮,里皮在冬季转会期间钦点丁海峰,他要求俱乐部不惜一切代价引进丁海峰,这跟当初特鲁西埃要买进他如出一辙,只不过里皮的愿望最终没能达成。

  能够被里皮所赏识,对一名中国球员来说是一种认可,丁海峰最终没能去恒大多少有些遗憾,他说:“顺其自然吧,有些事情火候到了自然成了,火候不到去了也白搭。”恒大上赛季4-0横扫辽足,那场比赛里皮就注意到丁海峰,他认为丁海峰可以弥补孙祥离队之后的空缺,于是向俱乐部提出了引进丁海峰的要求。

  恒大在上赛季二次转会前就曾经尝试引进丁海峰,但是丁海峰本人拒绝了这样的机会,他说:“辽足给了我机会,我不能就这么走了。到了赛季结束,恒大还是想买我,恒大想买,辽足提出的要求是希望人员交换,用我来换弋腾,弋腾开始也同意了,但是后来特鲁西埃希望他去绿城,弋腾就拒绝了辽足。辽足就说既然弋腾不能来了,我们不能平白无故的走一个主力,转会恒大这件事也就搁浅了。”

  辽足的环境在中超球队当中并不算好,但是丁海峰很满意,他说:“我们的主教练陈洋,只要你努力就会给你机会。辽宁有一个特别好的环境,年轻队员出场别的球队都会有埋怨,辽足这方面没有。”

  当初加盟辽足只是转会搭头

  丁海峰在辽足两个赛季已经坐稳了主力左边后卫的位置,在如今优秀边后卫奇缺的年代,他早就引起了包括恒大在内的豪门球队的注意。说起来也许难以置信,当初他加盟辽足只是一桩转会的搭头,他是跟张天龙捆绑到一起转会辽足的。

  说起自己加盟辽足,丁海峰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他说:“我等于是个顺带。辽足开始谈的是张天龙,去年辽足在三水集训的最后一场比赛,就是跟深圳踢了最后一场,我踢了左后卫,那场比赛张天龙受伤了。陈导觉得这个左后卫不错,就问深圳说这个左后卫是不是张天龙。对方说不是,是叫丁海峰。陈导问能不能两个一起打包买过来。”

  那一年已经有很多球队求购丁海峰,深圳认为还有一年合同在身的他会选择跟球队续约,然后再卖个好价钱,没想到丁海峰拒绝了续约的要求。这样到转会行将截止的时候深圳队被迫将他甩卖,“当时俱乐部给我打电话问我去不去辽足,我想了想说去吧。当时我就剩一年合同了,有很多俱乐部要买,但是俱乐部觉得太低了,200万他们都不卖,可是后来两个人加一起也才300万。”

  加盟辽足之后丁海峰的进步神速,尤其是他的定位球屡屡有神来之笔,他说:“王亮,肇俊哲两个老大哥天天陪我加练。今年冬训末段了,他俩突然给我加练,我压力特别大,两个在队里的身份陪我练,我压力真的很大,他们就说今年定位球就靠我了。王亮是任意球的教练,所有任意球的布置都是他的,第二场打鲁能之前,开准备会王亮开玩笑说,定位球能不能进一个,如果进了主教练请吃饭,结果那场定位球的机会就进了两个。”

  如今丁海峰的定位球助攻不少,还缺少一个直接得分,他说起一件颇为遗憾的事情,“我运气也很好,在国安跟徐亮关系很好,他教了我很多东西,但是很遗憾没跟他学定位球,他当时说教我,但是我楞是没学,徐亮就说定位球必须得练,否则谁也不行。直接射门也在练,可能还是不够成熟吧。”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1177&paper.cmsUrl= report 3213 (搜狐体育张亮5月25日沈阳报道)本轮中超辽宁宏运主场迎战重庆力帆,这原本是一场关注度不高的比赛,但是却因为辽足的一次定位球闪击破门而成为舆论焦点,丁海峰这位年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闪击门”主角:从没见过门将在门后 来辽足是搭头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