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安帅特评:四冠功勋半载即下课 为佛爷昏招背锅

来源:搜狐体育

  皇马帅位说是当今足坛头号火山口丝毫不为过,群星云集,连年大手笔投入,直接导致任何拿起教鞭的主帅都没有丝毫犯错误的余地,赛季零冠则意味着将被皇马解雇。安切洛蒂离任的消息终于被公布,这样的结果早已在媒体和球迷的意料当中。

  安切洛蒂下课的新闻在去年就曾经出现过,如果当时无法在决赛中击败马竞问鼎欧冠,将会直接被炒,最终意大利人扼住了命运的咽喉,将自己写进了皇马队史。从四冠王功勋教头再到四大皆空的败军之帅,安切洛蒂角色的变化只用了不到半年的时间,让人不禁感慨时运的变化无常。

  回想2013年夏天,皇马对于安切洛蒂可谓求贤若渴,当时弗洛伦蒂诺奋力从大巴黎帅位上将意大利人请到伯纳乌。而安帅面对的是百废待兴的皇马,穆帅执教的最后一个赛季,银河战舰四大皆空,“西语帮”和“葡语帮”几乎让皇马更衣室分崩离析,狂人和球员的将帅矛盾阴影还没有彻底散去,安帅刚刚入主就面临着不小的挑战。而在最近皇马将士公开力挺安切洛蒂,希望能成功留任也体现了意大利人高超的更衣室指挥艺术。

  从荣誉的角度讲,安切洛蒂是成功的,上赛季带领皇马荣膺第十座欧冠的故事已经不必多说。欧冠历史上最成功的球队遇到了最成功的主帅,看起来简直是天作之合。执教皇马首个赛季就拿到双冠王,2014年染指四冠,这样的成绩在皇马队史上也不多见。安切洛蒂二进宫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获得队史第十座欧冠奖杯,意大利人首个赛季便让佛爷圆梦。

  完美主义者会批评安切洛蒂上赛季失去了联赛冠军,请不要忘了,回顾安帅的执教荣誉簿,意大利人此前只获得过3次联赛冠军,相对于漫长的联赛作战,安切洛蒂是当今足坛顶级杯赛专家,这也是弗洛伦蒂诺最中意意大利人的地方。虽然本赛季四大皆空,但是安帅2年来带领皇马踢了114场正式比赛,取得了76.3%的胜率,为皇马历任主帅之首。回顾白衣军团的历史,在一个任期内能够拿到4冠的主帅,此前只有穆尼奥斯、博斯克等5人做到过,自博斯克卸任后,皇马换了14任主帅,即使是完成了国内荣誉大满贯的穆帅,其奖杯数量也不敌安切洛蒂。

  安帅在皇马队史上撰写了新的荣誉,但是也留下了耻辱的一笔,西蒙尼就是意大利人的克星。执教皇马2年,安切洛蒂共参加了13场马德里德比,常规时间内取得了3胜5平5负的成绩,连续7场不胜马竞则创造了同城德比历史上最长不胜纪录。上赛季踩着西蒙尼的肩膀拿到了欧冠冠军,本赛季马竞则是加速安帅下课的催化剂。

  不可否认,安切洛蒂带队征战国家德比,改变了穆里尼奥执教时期的混乱局面,皇马与巴萨的关系不再敌对。而从成绩上看,上赛季如果排除裁判等人为因素,皇马有望在联赛和国王杯中压制红蓝军团,本赛季相互之间的胜负关系,皇马还是处于优势。银河战舰球员染红和出现暴力冲突的场面与穆氏皇马相比有了明显的改观,在场内外都重新树立起了高尚的俱乐部形象。

  时至今日,依然有很多皇马球迷怀念穆里尼奥,狂人也许在荣誉上不如安切洛蒂,但是穆氏皇马在场上的勇猛作风以及穆帅本人无与伦比的魄力是安氏皇马和安帅本人无法比拟的的。意大利人性情温和,这也就导致了指挥作风过于求稳,关键时刻不敢放手一搏,长此以往,安帅的战术思路也就出现了僵化,皇马本赛季最大的变化就是天下无双的防守反击破门很少出现。

  任何主帅能够得到贝尔这样的球员都是一种莫大的幸福,但是威尔士飞翼成了安帅手下的球员则成了一种压力。在弗洛伦蒂诺的要求下,安切洛蒂要迅速让贝尔在皇马迸发出超强的战斗力。而在贝尔正式转会之前,安切洛蒂曾经公开表示过皇马根本不需要贝尔,但是弗洛伦蒂诺为了商业效应硬生生将大圣塞给意大利人。如今贝尔成了皇马的“背锅侠”,威尔士飞翼糟糕的表现也连累了安帅。

  类似这样的故事在去年夏天再次上演,J罗并非是安帅心仪的球员,但是弗洛伦蒂诺为了自己旗下的ACS集团能够拿到哥伦比亚国内近70亿欧元的工程合同,不顾球迷的反对,豪掷8000万欧元挖来了J罗。虽然哥伦比亚人在皇马的首个赛季可圈可点,但他在皇马的作用无法和上赛季的进攻发动机迪马利亚相比。最令安帅无奈的是,去年夏天迪马利亚在转会窗口关闭前被卖掉,直接打乱了安帅的计划。以至于在本赛季开始前,皇马主帅对着自己的亲信说:“完啦!一切又要重新开始了!”

  安切洛蒂有能力在皇马开辟一个新的王朝,从他上赛季对迪马利亚的位置进行大胆改革就可以看出,出任左中场的阿根廷飞翼是皇马获得成功的关键。本赛季硬塞给自己的J罗又与伊斯科在442阵型中帮助皇马打出22连胜的成绩。但是安帅最大的悲哀在于弗洛伦蒂诺买来的新援并非是自己最想要的,自己想要的都没带来。

  2013年成为皇马主帅之后,安帅表示希望能够将大巴黎的旧部维拉蒂带到伯纳乌,另外自己还十分赏识兽腰孔多比亚。但是佛爷没有满足安帅的任何要求,反而将以3800万欧元买来的伊利亚拉门迪交给安帅,巴斯克后腰不仅没有踢出身价,在上赛季欧冠1/4决赛次回合差点儿葬送皇马晋级的希望。

  安切洛蒂已经下课,但弗洛伦蒂诺的帅位也坐的不那么安稳,皇马本赛季的失败与主席的战略失误有直接的责任。安切洛蒂上任以来,佛爷始终没有彻底放权给安切洛蒂。回顾穆里尼奥在皇马的岁月,狂人要2010-2011赛季要卡瓦略,弗洛伦蒂诺准了;2012-2013赛季穆帅要埃辛,佛爷租来了,在这一点上,皇马主席就像是安切洛蒂的后妈,给了意大利人一手烂牌,逼着安帅叫地主还必须赢。安切洛蒂与弗洛伦蒂诺的配合说简单就是:主席自己敲定主意买人,主帅为主席糟糕的决策买单,安帅成了弗洛伦蒂诺战略失误的替罪羊。

  (贝尔摩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26/n413644170.shtml report 2794 皇马帅位说是当今足坛头号火山口丝毫不为过,群星云集,连年大手笔投入,直接导致任何拿起教鞭的主帅都没有丝毫犯错误的余地,赛季零冠则意味着将被皇马解雇。安切洛蒂离任
(责任编辑:王玮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