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国网球公开赛 > 法网女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网莎娃过关A-拉遭爆冷 张帅郑赛赛皆首轮止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5月26日,2015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结束正赛第二日的较量。女单赛场,夺冠热门莎拉波娃发挥稳定,直落两盘以6-2/6-4战胜爱沙尼亚选手卡内皮,顺利晋级到第二轮。而在另外一场比赛中,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苦战三盘输给德国人贝克,首轮出局爆出大冷。此外,两场中国选手参加的比赛中,郑赛赛以3-6/0-6不敌捷克姑娘赫拉德卡;张帅则是6-7(4)/4-6输给另外一位捷克选手普利斯科娃。

  莎拉波娃在去年赢得自己第二个法网女单冠军奖杯,但是在本赛季,俄罗斯美女的状态并不出色,斯图加特赛中卫冕失败,并遭遇尴尬的三连败。不过在法网来临前,莎娃及时找回了状态,在罗马超五赛中成功夺冠,本次法网她以二号种子身份出赛,首轮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50位的爱沙尼亚选手卡内皮。两位球员此前有过四次的交手,莎拉波娃全部获胜。

  第一盘比赛,莎娃开场率先发球,连下四分轻松完成保发。紧接着俄罗斯美女在第二局逼出破发点,连续正拍压制造成卡内皮回球失误兑现破发点,随后保发第三局取得3-0领先。第四局,卡内皮稳住阵脚实现保发,并且在第五局抓住莎娃一发质量下降的机会,连续抢攻二发以love game完成回破,将比分追到2-3!关键的第六局,莎娃顶住压力,凭借着强势的底线攻击火力再次破发,连破带保后已经是5-2领先。第八局,卡内皮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莎娃连得三分获得三个破发点兼盘点,再次破发后以6-2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经过开场前三局的各自保发,莎娃在第四局获得破发点。尽管卡内皮顽强追回一分,但是俄罗斯美女正拍轰出制胜分再次拿到破发机会,顺利兑现破发点后取得3-1领先。第五局,莎娃连续送出失误,卡内皮顺势迅速回破,紧接着保发第六局将比分追到3-3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完成一次保发,俄罗斯美女拿下第九局后将压力转移到卡内皮这边。第十局,爱沙尼亚人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尽管她顽强地挽救一次破发点兼赛点,但是莎娃把握住随后的机会,实现关键破发后以6-4再下一城,直落两盘击败卡内皮晋级第二轮。

  目前世界排名第62位的郑赛赛,本次法网凭借排名直接入围正赛,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比自己高出一位的捷克选手赫拉德卡。第一盘比赛,开场前两局双方各自保发。第三局,赫拉德卡以love game守住发球局,并且在第四局逼出破发点。然而郑赛赛连续两次化解危机,有惊无险完成保发,比分2-2平。赫拉德卡随后在第六局接发球抢攻再次获得破发点,把握住机会率先破发后守住第七局,从而实现5-2领先。虽然郑赛赛拿下非保不可的第八局,但是在第九局,赫拉德卡轻松兑现盘点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郑赛赛在首个发球局尽管挽救一个破发点,但是在第二个破发点上送出失误,赫拉德卡率先完成破发,紧接着保发第二局赢得2-0领先。第三局,郑赛赛的状态越来越低密,赫拉德卡凭借着底线正拍得分获得破发点,上演连破带保后比分已经4-0领先!第五局,赫拉德卡再次取得破发,带着5-0领先进入到发球胜赛局,最终拿下第六局以6-0锁定胜利,直落两盘横扫郑赛赛获胜晋级第二轮。

  第14次冲击大满贯正赛女单首胜的张帅,本轮对决赛会12号种子、捷克选手普利斯科娃。后者本赛季的状态保持得相当出色,在与张帅过去两次交锋中也保持全胜。第一盘比赛,张帅首个发球局就以love game完成保发。普利斯科娃在第二局同样是连下四分的保发。随后的四局,两位选手各自守住发球局战至3-3平。第七局,张帅经历四次平分,随后在破发点上送出关键失误,普利斯科娃完成破发取得领先。第八局中,张帅把握住普利斯科娃失误送出的破发机会,迅速回破将比分追到4-4平。此后双方各自保发,6-6平进入到抢七大战,普利斯科娃小分7-4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普利斯科娃在首个发球局轻松实现保发。张帅同样提升发球状态,第二局顺利拿下后双方来到1-1平。随后的四局,两位选手各自守住发球局。第七局,捷克姑娘以love game完成保发,并且在第八局逼出破发点。不过张帅两次化解危机守住发球局,比分4-4平。第九局,普利斯科娃顺利保发后压力来到张帅这边。第十局,张帅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国金花送出破发点兼赛点,普利斯科娃把握住战机实现致命破发,最终以6-4锁定胜利,两盘击败张帅晋级第二轮。

  正赛第二日女单其他场次结果: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苦斗三盘,以2-6/6-3/1-6输给世界排名第83位的德国选手贝克,成为第二日女单赛场的最大冷门。法国美少女科内特坐镇菲利普夏蒂埃球场,激战三盘以4-6/6-4/6-1逆转意大利老将文奇;美国选手斯蒂芬斯经过抢七激战,以7-6(5)/6-1淘汰同胞老将大威廉姆斯;德国好手科贝尔发挥惊艳,以6-0/6-1完胜匈牙利人巴博斯;八号种子纳瓦罗稳定发挥,两个6-2终结罗马尼亚选手尼库莱斯库;昔日澳网冠军阿扎伦卡表现不俗,仅丢三局以6-2/6-1战胜西班牙人弗罗尔。 (王大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26/n413742600.shtml report 2092 北京时间5月26日,2015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结束正赛第二日的较量。女单赛场,夺冠热门莎拉波娃发挥稳定,直落两盘以6-2/6-4战胜爱沙尼亚选手卡内皮,顺利晋级
(责任编辑:李天骁)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