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探访西安陪跑员:新职业诞生 一边健身一边赚钱

来源:华商报
跑步前充分拉伸身体,避免受伤
跑步前充分拉伸身体,避免受伤
王艺博为了更好帮助跑步者,在家的时候,边查资料边做运动
王艺博为了更好帮助跑步者,在家的时候,边查资料边做运动
年轻人多选择夜跑。5月18日晚,王艺博陪小孔跑完步放松
年轻人多选择夜跑。5月18日晚,王艺博陪小孔跑完步放松
王艺博与汪哥从陪跑变成了朋友
王艺博与汪哥从陪跑变成了朋友
王艺博当陪跑提供无微不至的照顾,不时提醒跑步者补充水分
王艺博当陪跑提供无微不至的照顾,不时提醒跑步者补充水分
 

  开栏语: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过去的“360行”被一次次刷新,来自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的最新数据:截至目前,我国社会职业总数已达1989个。催乳师、催眠师……这些曾经闻所未闻的新职业,已经悄悄走进我们的生活。《华商报·影像》栏目近期推出几个新行当,来看看他们的新奇和独特。

  跑步不但可以健身,还可以赚钱。

  对于生活在钢筋丛林的都市人来说,最方便、经济的锻炼方式就是跑步。可一个人跑步难免有些孤单,于是,西安的“陪跑族”应运而生。他们利用业余时间陪跑,每小时收费十几到数十元不等。

  陪跑 多了位朋友

  王艺博退伍后在一单位供职,一年前,王艺博试着在网上发了陪跑信息,利用业余时间“陪跑”,汪先生随后就联系上他,渐渐地俩人成了好朋友。

  “跑步之前,我会带着汪哥做一套完整的拉伸活动,以防跑步时抽筋,因为他经常坐办公室而且运动时间断断续续的,根据他的身体和心理特点特别设计。调整好呼吸、频率和时间,就像私人健身教练一样。”王艺博说,“我们离得近,时间长了,汪哥像朋友一样给我分享他的工作和生活感悟,就像大哥一样。”

  汪先生说:“工作压力大,又不喜欢健身房的感觉,找个人一起跑步,不仅能聊天排解压力,而且还能更好地锻炼身体。每次陪跑结束,都会利用手机红包支付小王费用。”

  陪跑 开阔了眼界

  小孔是学油画的,一次偶然的机会在网上看到了陪跑信息,就试着联系了王艺博。她同样不喜欢健身房,觉得王艺博不仅专业而且很会聊天,渐渐地像多了个朋友一样,以前每次跑完都给钱,后来就请他吃饭。

  王艺博说,女生跑步很多是为了瘦身,但方法不对,小腿反而越跑越粗,这就需要专业的指导。与小孔接触一段时间他也对绘画产生了兴趣,偶尔也会看个展览,开阔一下眼界。

  让更多人参与跑步

  “陪跑”这门活计,看似简单,但做好这项工作也需要良好的身体素质和一定的健身知识,当兵出身的王艺博从小就热爱运动,为了针对不同的陪跑者,他会利用专业的知识制定不一样的方案:饮食、热身、呼吸、姿势……循序渐进,让跑步者慢慢适应。

  “由于跑步较枯燥无聊,很多人开始一段时间就坚持不下来了,目前西安的陪跑员很少,我希望有更多专业人士兼职陪跑,能让更多参与跑步健身。”王艺博说。

sport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hsb.hsw.cn/2015-05/26/content_8573737.htm report 2796 跑步前充分拉伸身体,避免受伤王艺博为了更好帮助跑步者,在家的时候,边查资料边做运动年轻人多选择夜跑。5月18日晚,王艺博陪小孔跑完步放松王艺博与汪哥从陪跑变成了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