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季后赛西部决赛勇士VS火箭大阅兵 > 勇士VS火箭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哈登45分破纪录库里摔伤 火箭胜勇士总比分1-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评论

  北京时间5月26日,西部决赛战至第4场,匹克之队火箭队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勇士。全场打完,火箭128-115战胜勇士,将系列赛总比分扳成1-3。

  赛后访谈

  赛后,库里的伤情成为了外界关注的焦点。勇士总经理鲍勃-迈耶斯就表示,库里只是头部挫伤,并没有出现脑震荡的症状,“如果库里脑震荡了,我们也不会让他再打了,而他带伤返场的作法,展现了他强硬的一面。”

  但很遗憾,库里坚持作战,却没有帮助勇士拿下比赛。这个夜晚,火箭的当家球星哈登,成为了表现最抢眼的球员,“我总是想用一种正确的方式打球,并把失落的情绪发泄到对手身上……今天的比赛,我始终让自己保持攻击性,并发挥出了全部能量。”

  布鲁尔则表示,“我们不想就这么被淘汰,我猜队中的每个人都有点生气,这对我们来说是好事。我们对自己表现的不满,终于促使大伙打出了想要的比赛。我们不会让任何人在主场横扫我们……要知道历史总是靠人创造出来的,为什么不是我们呢?”

  数据和纪录

  此役,火箭在首节大爆发,并一度建立起了23分的领先优势。另外,火箭单节45分,也追平了有投篮时间限制以来,NBA季后赛的纪录,之前的纪录是湖人1985年在对阵太阳时创造的。而23分的劣势,也是勇士本赛季的单节最大输球分差。

  另外,本场比赛,勇士全队总共命中了20个三分球,刷新了队史季后赛单场三分命中数纪录,同时也追平了NBA的历史纪录。但尴尬的是,勇士也成为NBA季后赛历史上第一支在投中20个三分的情况下,依旧输球的队伍。还需要提醒的是,本场火箭也投进了17个三分球,纵观NBA季后赛的历史,这还是首次出现一场比赛内两支球队三分命中数都超过15个的情况。

  比赛次节,库里在一次防守中,后脑着地重重摔在地板上。经初步检查萌神为头部挫伤,但在短暂的治疗后,他在第三节火速返场。全场库里18投7中,得到23分。

  火箭这边,发挥最好的是哈登,大胡子此役一改上场球的低迷,轰下45分,书写了个人季后赛单场得分新纪录,此外命中7个三分,也追平了个人的季后赛纪录。

  全场具体比分:22-45、37-24、25-30、31-29(勇士在前)。

  除了哈登,火箭其他四名先发也都得分上双,霍华德14分12篮板2盖帽,约什-史密斯得到20分6篮板5助攻,阿里扎17分5篮板,特里10分,替补琼斯14分。

  勇士这边,格林砍下21分15篮板,但最后时刻却6犯离场,汤普森24分,三分球13中6,巴恩斯14分。

  比赛回顾

  8个三分!火箭疯了

  首节一上来,勇士全队完全不在状态,火箭则在约什-史密斯的带动下,开局打了对手一个12-0。巴恩斯三分命中,终于助勇士开壶。但此后,火箭的疯狂手感仍在延续,霍华德暴扣得手,火箭最多的时候已领先了16分。本节中段,库里寻回投篮手感,他在1分半钟里连中3个三分,助勇士开始追分。不过,火箭外线的猛攻仍在继续,普里吉奥尼、哈登三分再中,火箭足足领先了对手20分。哈登撤步跳投再中,单节打完,火箭45-22大比分领先勇士。

  库里遭重摔受伤离场

  次节,火箭进攻效率下滑,两队由此陷入拉锯态势。不过,史密斯、特里先后砍分,火箭仍领先了23分。本节中段,场上出现了大的意外,库里在一次防守阿里扎的过程中跳起后突然在空中失去平衡,而在下落过程中他的后脑先着地,重重的摔在了地板上,受伤显然不轻。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库里都趴在地上站不起来,随后他在搀扶下返回休息室,并很快接受了检查和治疗。但插曲过后,勇士反倒苏醒,汤普森连中两个三分,率队打出15-4的进攻高潮,分差只剩10分。关键时刻,阿里扎三分投射打成3+1,帮火箭稳住军心。汤普森再中两记三分,格林上篮也中,勇士仅落后7分。但回过头来,特里三分也中,半场打完,火箭69-59领先勇士。

  库里神奇返场引欢呼

  易边再战,两队逐渐打出了火气,霍华德在一次防守博格特的过程中,因为动作过大,吃到了一级恶意犯规。巴恩斯快攻暴扣得手,格林三分也中,勇士将分差缩进到个位数。库里在经过短暂休整后,神奇的回到场上。但他回来后,勇士攻防反倒陷入混乱。哈登、琼斯连中3个三分,卡佩拉空接暴扣得手,火箭领先优势重新回到20分以上。格林补篮命中,勇士借机回敬一波10-1的高潮,再度将分差追近。哈登上篮命中,琼斯补篮也进,三节打完,火箭99-84继续领先勇士。

  哈登破纪录火箭赢球

  末节,汤普森三分继续命中,库里也投进了返场后的首个运动战进球,勇士将分差迫近到10分以内。但危急时刻,哈登挺身而出,他里突外投连砍7分,让分差重新回到了两位数。此后,勇士没有放弃追赶,但火箭凭借哈登得分突破季后赛纪录的出色发挥,始终牢牢掌控战局,最终全场打完,火箭128-115战胜勇士,将系列赛总比分扳成1-3。

  勇士首发阵容:巴恩斯、德拉蒙德-格林、博格特、汤普森、库里

  火箭首发阵容:阿里扎、约什-史密斯、霍华德、哈登、特里

  (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26/n413764302.shtml report 3305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评论北京时间5月26日,西部决赛战至第4场,匹克之队火箭队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勇士。全场打完,火箭128-115战胜勇士,将系列赛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