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季后赛西部决赛勇士VS火箭大阅兵 > 勇士VS火箭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麦帅首节巧用哈登佯攻 库里惊世一摔科尔需负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评论

  防守挡拆不利,没有体系战术,换人暂停缓慢,麦帅1-3翻快船也只是瞎猫撞见死耗子的幸运,从战术用人来说麦帅的确不如科尔来的灵活。北京时间2015年5月26日,火箭勇士第四场西决打响,最终火箭以128-115战胜勇士。

  鼓励出手,似乎这就是麦帅让火箭全队做的事情,可以看见在开场的5分钟火箭就轰下19分,而且增加了突破分球。不管勇士是不是因为3-0领先太多而松懈,首节火箭在勇士身上拿走45分这都是在打科尔的脸。火箭的转换进攻打出了季后赛以来最完美的一个首节。科尔对于火箭单节的攻防转换完全不设防,最重要的是今天勇士的进攻实在太简单了。

  首节火箭45分三分球9投8中,这种创纪录的首节让勇士的进攻相比更简单,他们单节三分线外15次出手,却只罚了3次篮,进攻过于简单和外线化让火箭单节就胖揍了勇士。第二节库里在防守阿里扎的时候狠狠摔在了地上,实际上如果不是勇士过于放松造成大比分落后的局面,库里也不会在第二节急着飞身封盖。这一摔也许会毁掉勇士一年的努力和夺冠最好的机会。

  从比赛战略考量,勇士开局放松火箭开局玩命,情理之中。但是从比赛本身来说,勇士不能那么放松,松到让库里感觉焦虑,科尔对于首节失45分并且最终导致库里心态失衡,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第二节科尔首次正式砍鲨砍霍华德,也是想让全队冷静一下。虽然库里在第三节5分钟重新回到了场上,但是库里的这次受伤对勇士来说,影响不仅仅是这场的输赢。

  当然对麦克海尔来说,他在比赛刚开始几个节间,特别是开场没有将进攻重心放在哈登身上——可以看出首节火箭45分,前8分钟哈登更像一个“佯攻点”,在吸引包夹的时候麦帅让其他球员疯狂进攻收到了奇效,首节的布阵算是麦帅这三场最好的一次战术布置。当然在末节勇士追分一度追到了只有6分,在拥有20多分的情况下麦帅“守不住”的毛病还是无法解决。

  这场比赛对勇士来说是一场诡异的有点倒霉的比赛,对火箭固然是输不起之战,火箭固然是打的很不错,但是从细节上来说他们没能摧毁勇士,麦帅必须在下一场依然有出人意料的战术,否则去客场他们依然很艰难。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26/n413764848.shtml report 1924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评论防守挡拆不利,没有体系战术,换人暂停缓慢,麦帅1-3翻快船也只是瞎猫撞见死耗子的幸运,从战术用人来说麦帅的确不如科尔来的灵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