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季后赛西部决赛勇士VS火箭大阅兵 > 勇士VS火箭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赢球还需靠哈登 角色球员爆发寻回赢球模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澈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评论

  北京时间5月26日,休斯敦火箭队休第四场128-115击败金州勇士队,将总比分追至1-3。今日火箭队能够取胜主要依靠球星哈登发挥,三分球角色球员爆发。

  球星PK哈登完胜这是火箭队今天能取胜最大原因,哈登第三场比赛当中表现相当低迷,今天比赛哈登算是雪耻,在勇士队凭借汤普森和库里多次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时候,哈登大心脏表现,命中重要三分球,哈登的全场45分也追平其个人季后赛单场得分纪录。

  火箭队能取胜重要原因之一外线三分爆发,约什-史密斯、特沃尔-阿里扎、詹姆斯-哈登等人在三分线上,三分球命中率超过50%,如果不能在三分线在得分,火箭队是无法击败勇士队。防不住对手的话,只能用三分球表现比勇士更出色,勇士队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3.5%,火箭队三分32投17中53.1%超高命中率。

  其次是篮板保证,前三场勇士均能取胜就是在篮板当中的优势,篮板优势还能带来二次进攻。今天比赛当中霍华德在进攻中虽不抢眼,他和博古特在内线争夺激烈,率先对博古特一个铁肘,震慑住对手。霍华德在内线防守尤为积极,在勇士队变阵小个阵容时,霍华德多次追防到外线封盖库里、汤普森和巴博萨的投篮。

  第三是角色球员挺身而出,阿里扎、史密斯、特里和布鲁尔等头守门在前三场比赛里消失,板凳本应该是火箭队优势,但是之前比赛里勇士板凳表现更突出。今天第四场当中,约什-史密斯20分6篮板5助攻,特里10分6篮板4助攻,阿里扎17分,泰伦斯-琼斯14分,角色球员贡献突出。如同火箭队在西部半决赛第五场比赛里逆转快船一样,火箭必须依靠角色球员爆发。

  士气心理状态这也是火箭能赢球原因,赛前霍华德动员队友们要团结彼此信任,相信一切皆有可能。首节上来火箭队就取得完美开局,单节砍下45分,过去29年里没有一支球队能在季后赛首节就砍下45分,上一次是1986年的达拉斯小牛队。火箭队把比赛拖入到第五场比赛,就像赛前所说的一切皆有可能,系列赛没结束希望依旧存在。

  (澈)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26/n413770904.shtml report 1872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评论北京时间5月26日,休斯敦火箭队休第四场128-115击败金州勇士队,将总比分追至1-3。今日火箭队能够取胜主要依靠球星哈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