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动态 > 夜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九江夜跑族不断壮大 带动线上线下夜跑装备热销

来源:九江新闻网

  九江新闻网讯(记者 商乐)随着夏天的来临,在浔城的夜空下,夜跑正成为越来越多人减压健身的新时尚。各种炫酷的夜跑装备也受宠起来,动辄上千元一套的装备也带动了运动装备的热销。

  运动服、慢跑鞋、智能手环、运动蓝牙耳机、跑步手机臂带、跑步腰包…………夜跑族大多是年轻的上班族,或是在校大学生,对于他们来说,夜跑的第一件事是要采购炫酷的装备。李鹏是一名85后的上班族,年后一直在囤积脂肪的他,猛然发现自己已经胖了十斤。碍于平时工作很难有时间运动,李鹏决定和朋友一起夜跑。不过夜跑的第一件事儿不是规划跑步路线,而是添置各种运动装备。“上周末我拉着朋友去逛街,买了两套运动服,一双慢跑鞋,一个跑步腰包,花了1200元。此外我还在网上买了一个智能手环,方便统计跑步公里数等。我打算等这些装备都到齐了再开始跑步。”李鹏说,他的装备算是基本的了,身边不少朋友都在夜跑,很多人还买了反光运动服、运动蓝牙耳机等。“我算是花的比较少的,有位一起跑步的朋友花了五六千元买这些装备。”

  随着夜跑族的壮大,线上或线下的各种夜跑装备也热销起来。九江晨报记者在大中路某购物商场里看到,一家专卖跑步鞋的品牌专柜里打出一双8折,两双7折的促销活动,而另一专柜的运动品牌打出5折以上的促销活动,吸引了许多消费者。一名店员告诉记者,进入夏季后,这些运动品牌明显好卖了许多。不仅是运动服和跑步鞋,连平时很少有人买的腰包也销售的不错。

  相对于在实体店购置基本款,一些更加炫酷的装备则在线上销售。记者登录某购物平台搜索关键词“跑步”,出现了150万件商品,除了运动衣、运动鞋等传统跑步装备外,反光运动服、荧光手环、运动蓝牙耳机、跑步手机臂带、跑步腰包、跑步智能手表等“升级版”装备也应运而生。由于许多夜跑族喜欢一边跑步一边听音乐,因此可以放置手机、钥匙、零钱的跑步腰包、手机臂带很受欢迎,价格从十几元到几百元不等。其中一款售价为20元的臂带一个月内已经销售3万多件。

  此外,记者发现浔城许多夜跑者喜欢绕湖跑,但在马路边绕湖跑步并不适合,因为一般而言以主干道的绿化水平,不足以滤过汽车尾气中的大小悬浮颗粒。处于汽车尾气的包围中,可引发呼吸系统问题。最好在公园里及绿化较好的小区里锻炼。

sports.sohu.com true 九江新闻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26/n413807544.shtml report 967 九江新闻网讯(记者商乐)随着夏天的来临,在浔城的夜空下,夜跑正成为越来越多人减压健身的新时尚。各种炫酷的夜跑装备也受宠起来,动辄上千元一套的装备也带动了运动装备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