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女排亚锦赛 > 中国女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亚锦赛-中国3-0擒哈萨克 进四强PK卫冕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5月26日,2015年第18届女排亚锦赛在天津体育馆战至1/4决赛,中国女排改由队长惠若琪和高妹颜妮首发,由此直落三局以3-0(25-13、25-11、25-11)淘汰哈萨克斯坦晋级四强,半决赛的对手是早前以3-0拿下日本二队的卫冕冠军泰国。

  中国女排整合复赛E组的有效成绩,相继是以3-0横扫伊朗、日本二队和越南,凭借三战全胜积9分锁定头名晋级八强,名帅郎平今天对垒哈萨克斯坦,启用主攻12号惠若琪(队长)和2号朱婷、副攻6号杨珺菁和17号颜妮、接应8号曾春蕾、二传5号沈静思、自由人15号林莉首发,第三局改由主攻9号张常宁、接应3号杨方旭主打。

  反观哈萨克斯坦则是在F组依次以0-3被泰国零封、2-3惜败中华台北,再加上小组赛0-3不敌韩国,由此改写成绩到三战皆负积1分位居第四,本场比赛派遣主攻3号扎拉加索娃和10号申贝尔格尔、副攻4号阿纳巴耶娃和5号纳塞德基娜、接应19号兹达诺娃、二传8号伊什姆特塞娃、自由人20号莱洛娃携手亮相。

  第一局,中国惠若琪平拉开、朱婷拦网和防反以3-0强势开局,随即朱婷梯次和右翼小斜线、曾春蕾下球、颜妮探头和轻吊以8-4领先暂停。在杨珺菁探头球和背飞、惠若琪偷袭直线、朱婷后三和拦网巩固优势到11-6、16-9后,中国朱婷反轮暴扣、惠若琪探头被拦和轻拍后场提升至21-12,并且利用杨珺菁近体快和跑背飞、惠若琪拦网、曾春蕾发球以25-13先胜。

  第二局,中国惠若琪发球出界、回球下网以0-4被动开局,好在颜妮轻吊、杨珺菁连续封堵、朱婷下球反超到5-4。又是沈静思发球、曾春蕾直线、颜妮拦网、杨珺菁巧打、朱婷后三、惠若琪平拉开和轻吊提升至12-7和16-9,中国朱婷高拉开和轻吊、沈静思封堵巩固优势到21-10,而后颜妮拦网、杨珺菁发球、曾春蕾巧打、哈萨克斯坦出界以25-11领先局分到2-0。

  第三局,中国张常宁高拉开、右翼强攻和跳飘球以5-2暂时领跑,随即杨方旭拦网和下球由8-2连得2分。当杨方旭偷袭、扎拉加索娃后攻出界到3-13时迫使哈萨克暂停,中国杨方旭和惠若琪相继被拦连丢3分,好在后者轻吊和平拉开至16-7找回手感,最终凭借惠若琪和杨珺菁发球得分、张常宁拦网、调整攻和暴扣、杨方旭下球以25-11锁定局分到3-0晋级四强。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中国女排在进攻、拦网和发球三环节以40-17、12-6、5-2占据压倒性优势,自身失误也是以10-18少送8分,首发两局的主攻朱婷朱婷独得14分冠全场,第三局顶替出战的张常宁进账9分位居次席,对角惠若琪、副攻杨珺菁和颜妮各获9分、9分和8分;反观哈萨克斯坦接应兹达诺娃、主攻扎拉加索娃相继拿到8分和6分。

(任煜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26/n413813542.shtml report 3866 视频-亚锦赛女排3-0轻取弱旅晋级四强迎战泰国女排3-0与对手合影场面温馨北京时间5月26日,2015年第18届女排亚锦赛在天津体育馆战至1/4决赛,中国女排改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