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网小威首秀过关 王蔷遭逆转金花单打全军覆没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5月27日,2015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结束正赛第三日的较量。女单赛场,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发挥稳定,仅丢五局就以6-2/6-3战胜捷克选手赫拉瓦科娃。其他场次中,四号种子科维托娃、五号种子沃兹尼亚奇都顺利过关,只有加拿大天才布沙尔遭遇冷门首轮出局。而在另外一场比赛中,中国小花王蔷以6-3/3-6/4-6惨遭斯齐亚沃尼逆转无缘晋级,金花女单从而全军覆没。

  尽管世界排名依然高居第一,但是小威在今年的红土热身赛表现差强人意,仅仅收获了一个四强和一个16强的成绩。考虑到上赛季小威在罗兰加洛斯次轮出局,因此小威的真实状态如何,是本场她与赫拉瓦科娃比赛关注的焦点。第一盘比赛,小威开场率先发球轻松保发。第二局,小威接发球抢攻获得破发点,把握住机会实现破发,紧接着保发第三局取得3-0优势。第四局,赫拉瓦科娃完成保发,并且在第五局实现回破追近比分。但是在第六局,美国人在接发球环节再次展现威力,love game强势破发,随后守住第七局取得5-2领先。第八局,赫拉瓦科娃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小威没有丝毫留手,以love game再次破发,6-2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小威的首个发球局遭遇到考验,经过平分胶着才艰难保发。不过进入到赫拉瓦科娃的发球局,在接发球环节上发挥出色的小威,再次给对手发球带来巨大的压力,凭借着底线攻击火力兑现破发点,紧接着守住第三局确立3-0的开场领先。尽管在随后的比赛中,赫拉瓦科娃提升了发球状态,连续守住发球局。但是小威保持着稳定的发球状态,发球局中没有给赫拉瓦科娃任何的回破机会,带着5-3的领先进入到发球胜赛局,最终完成保发后以6-3锁定胜利,直落两盘过关晋级第二轮。

  世界排名第107位的王蔷,首轮对决前法网冠军得主、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第一盘比赛,王蔷开场凭借着底线得分率先破发,紧接着保发第二局取得2-0领先。第三局,斯齐亚沃尼状态依然低迷,王蔷再次破发后比分3-0扩大优势。第四局,斯齐亚沃尼做出回应,以love game完成回破,紧接着连下四分保发第五局,将比分追到2-3!第六局,王蔷经过平分胶着完成保发继续领先,并且带着5-3优势来到斯齐亚沃尼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抓住对手的失误再次破发,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斯齐亚沃尼在王蔷的首个发球局,把握住第二次破发机会率先破发,连破带保取得2-0开场优势。经过两局的各自保发,斯齐亚沃尼再次上演连破带保后已经是5-1领先。尽管王蔷在第八局完成回破,将比分追近到3-5!但是在非保不可的第九局,小花失误送出破发点兼盘点,斯齐亚沃尼再度破发后以6-3追平总分。决胜盘比赛,王蔷在第三局获得破发点,率先完成破发并且保发第四局,取得3-1领先。第五局,斯齐亚沃尼守住发球局,随后抓住王蔷的失误,第六局回破将比分追到3-3平。随后双方陷入相持,斯齐亚沃尼5-4领先进入王蔷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十局,斯齐亚沃尼逼出破发点兼赛点,最终再度破发以6-4锁定胜利,逆转王蔷晋级第二轮。

  去年在澳网与法网闯入四强,温网获得亚军的加拿大少女布沙尔,本赛季的表现相比而言有所下滑。本届法网首轮,布沙尔对决目前世界排名第54位的法国人梅拉德诺维奇。第一盘比赛,梅拉德诺维奇开场就展现出色的战斗力,首局就凭借着底线攻击率先破发取得领先。第二局,布沙尔迅速回破将比分追到1-1平。梅拉德诺维奇此后越战越勇占据场面主动,并且在第七局利用布沙尔的失误再次破发,并且守住第八局赢得5-3优势,随后又在第十局拿下发球胜盘局以6-4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梅拉德诺维奇继续强悍发挥,首局率先破发随后挽救破发点保发第二局,取得2-0领先。此后,梅拉德诺维奇在第三局和第五局两次破发,带着5-0领先进入到发球胜赛局。大比分落后的布沙尔反而放下包袱打出状态,在第六局和第八局两次破掉梅拉德诺维奇的发球胜赛局,将比分追到4-5!第十局,梅拉德诺维奇第三次的发球胜赛局,这次法国人顶住了布沙尔的反扑压力,完成保发后以6-4再下一城,淘汰六号种子晋级第二轮。

  五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对决意大利选手科奈普,第一盘比赛,两位选手在前四局各自保发,沃兹尼亚奇在第五局率先破发,紧接着保发第六局取得4-2领先。经过两局各自保发,沃兹尼亚奇带着5-3领先进入到科奈普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并且兑现破发点兼盘点,以6-3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沃兹尼亚奇延续出色的发挥,在场面上占据着优势,三次破发连扫六局,以6-0再胜一盘,直落两盘送蛋获胜挺进第二轮。

  正赛第三日女单首轮其他场次结果:赛会四号种子、捷克名将科维托娃打满三盘,以6-4/3-6/6-4战胜新西兰选手埃拉科维奇;前赛会冠军、俄罗斯猛女库兹涅佐娃激战三盘,以6-1/4-6/6-2淘汰荷兰选手贝尔滕斯;十号种子佩特科维奇仅丢三局,就以6-2/6-1横扫美国小将罗杰斯;前一姐扬科维奇遭遇冷门,以3-6/4-6输给保加利亚选手卡拉坦切娃;16号种子凯斯经过抢七激战,以7-6(3)/6-3淘汰同胞勒普琴科。 (王大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27/n413842453.shtml report 2765 北京时间5月27日,2015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结束正赛第三日的较量。女单赛场,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发挥稳定,仅丢五局就以6-2/6-3战胜捷克选手赫拉瓦科娃。其他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