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5亚冠|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旧将击碎国安梦想 曼萨诺:可昂首离开球场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郑楠

  昨晚,北京球迷没有等来期待中的喜悦,而是看着远道而来的韩国球迷在工体看台上肆意地庆祝。主场作战的北京国安0比1输给了韩国全北现代,亚冠淘汰赛两回合以1比2告负,遗憾地结束了今年的亚冠征程。 京华时报记者郑小龙郑楠

  □赛况

  中超旧将击碎梦想

  昨晚的工体涌进了4.3万名球迷,由于事关亚冠晋级,所以本场比赛的门票也是一票难求。此战除了没有进入亚冠名单的马季奇,国安排出了最强阵容。全北现代由李同国、埃尼尼奥领衔首发,埃杜与莱昂纳多担任替补。

  上半场比赛,国安利用边路发起多次进攻,但均是无功而返。下半场比赛风云突变,第73分钟,替补出场的中超旧将埃杜为全北打入制胜球,工体上空一片寂静,如果比分保持到终场,国安将被淘汰出局。第91分钟,周挺还因为附加动作被红牌罚下。最后时刻国安连起冲击,杨智也杀到前场但未能入球,最终国安主场0比1落败,两回合总比分1比2无缘8强。

  赛后,除了部分球迷提前离场外,大部分的球迷选择了与球队一起扛,国安球员在谢场时,全场球迷也高呼:“国安,国安,北京国安!”场面颇为感人。

  □帅论

  曼萨诺:可昂首离开球场

  失利让西班牙人很难受,但作为主帅,曼萨诺必须出席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曼萨诺也坦言:“虽然被淘汰了,但我们可以昂首走出球场。”

  拿出了手里最好的一副牌,曼萨诺希望以最强阵容出战的国安可以在主场吃掉全北现代,但最终曼萨诺还是失望了。在埃杜打进全场唯一进球时,曼萨诺的脸上写满了遗憾。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曼萨诺表示:“我们与全北队打了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他们是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我们在场上一直拼到了最后一分钟,希望能够扳平比分,对手门将也发挥非常不错,扑出我们两次有威胁的射门。虽然被淘汰了,我们可以昂首走出球场,我们的队员已经尽力了,他们展现了拼搏精神。我们现在需要让队员们好好休息,准备打好后面的联赛与足协杯比赛。同时,我们要对在比赛现场与场外支持我们的球迷说一声,谢谢。”

  无缘8强,一些球迷认为埃尔顿的表现不佳,对此,曼萨诺并没有回避:“埃尔顿在首回合制造了点球,所以我们才有机会在首回合战平对手。我们全队一直是同进退,没有一个人是单独存在的,我们踢得好是整个球队表现好,踢得不好也是全队表现都有值得总结的地方。我们今年比去年进步了很多,我们是以小组第一出线的,已经创造了历史。输给了一个实力强大的对手,而且并不是非常大的差距输给了对手,经验非常宝贵,我们会做出及时总结,相信明年的亚冠会做得更好。”

  崔康熙:与我预想的一样

  正如全北主帅崔康熙赛前坚定的信念一样,全北拿下了这场比赛。

  赛后,崔康熙认为比赛非常艰难,“我们今天上半时以进攻为主,但预想到下半时可能会有进球,整个过程与我预想的一样,比赛非常艰难。”

  整场比赛,国安的射门机会并不多,最有一脚质量的射门在62分钟才出现。当被问到国安下半时是否打得有些保守时,崔康熙说:“我觉得国安下半时并不消极,他们的攻守两方面非常平衡,我们下半时以积极进攻为主,他们的战术也是安排得当。”

  最后,崔康熙表示,球队已经完成了亚冠进入8强的目标,接下来希望球队能走得更远。

  □链接

  国安三次被韩流击倒

  又一次!国安又一次倒在了韩国球队面前,这也是国安队史第三次倒在了亚冠8强门槛上,而这三次将国安淘汰出局的都是韩国球队。

  北京国安此前曾两次打进亚冠16强,但均没能够再进一步,前两次分别输给了水原三星和首尔FC。2010年以中超冠军出征亚冠的国安,取得3胜1平2负积10分,历史首次亚冠小组出线,1/8单场淘汰赛0比2不敌水原三星,无缘亚冠8强;2013年国安2胜3平1负积9分,以小组第二再次出线,1/8决赛两回合总分1比3(主场0比0,客场1比3)不敌首尔FC,无缘亚冠8强。

  从历年战绩来看,在亚冠赛场上,国安面对韩国球队成绩也的确非常糟糕,算上昨晚在主场0比1告负,国安17次面对韩国球队已经输掉了10场,仅仅取胜2场打平5场。不过国安在本赛季还是取得了突破,小组赛开局3连胜不失1球,并且以小组赛第一名出线,尽管依然未能击败韩国球队,但表现还是值得球迷给个赞。

  □手记

  有梦想就好

  最后的补时阶段,杨智自己带球冲过了半场,队友们也在门将的疯狂举动之后,向全北禁区发起了总攻,遗憾的是,没能把比分扳平。国安在离亚冠8强最近的地方,止步了。

  回到三个月前,国安在亚冠资格赛战胜泰国曼谷玻璃队,为自己的亚冠征程赢得了开门红。随后首战远征澳洲,埃尔顿开场不到半小时被红牌罚下,10人国安在第90分钟由邵佳一完成绝杀;回到工体,击败水原三星,击败浦和红钻,小组赛的开局三连胜,让国安稳坐小组头名。不过随后的两场比赛,国安原本占优,却最终受到大面积伤停的拖累,把悬念带到了最后一轮。好在国安顶住压力,并创造历史首次以小组头名出线。

  赛前,国安的更衣室中贴出了“今天,我们创造历史!所有人必须共同拼搏到比赛的最后一分钟。”确实,国安一度走到了离再创历史最近的地方。

  其实,国安已经做到了,小组的优异表现已经让他们做到了历史最佳。当然,在比赛中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但有梦想就好,能让球迷看到一直拼到最后一分钟的国安就好。

  就像杨智在赛后说的那样,“球队尽力了,今年不行,明年再来。”(京华时报记者郑楠)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27/n413844114.shtml report 3186 国安0-1全北出局徐云龙抱头叹息昨晚,北京球迷没有等来期待中的喜悦,而是看着远道而来的韩国球迷在工体看台上肆意地庆祝。主场作战的北京国安0比1输给了韩国全北现代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