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5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粤煤:恒大押上所有背水一战 卡帅豪言永不放弃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李斌

  ■ 广州日报记者 李斌

  兵败韩国城南一周之后,广州恒大终于等到在主场“狠狠收拾对手”的机会。广州恒大亚冠1/8淘汰赛次回合对阵城南FC的比赛今晚在天河体育场进行,首回合广州恒大以1比2比分失利,卡纳瓦罗的球队次回合必须赢球才有机会晋级下一轮。

  用上所有“筹码”背水一战

  在天河体育场的通道内,广州恒大主帅卡纳瓦罗一边走一边将一件白色运动外套穿在身上,双手整理着衣领。这场景可以放到任何一部关于“赌博”的经典电影中去——如果将那件白色运动外套换成黑色大风衣的话。卡纳瓦罗如今也在亚冠联赛中面临一次“豪赌”,缺兵少将的广州恒大在天河体育场背水一战,除了胜利别无选择。

  这并不是一个让人轻松的局面,从2011年参加亚冠联赛至今,广州恒大两次在类似的场景中倒下——客场输球,回到主场期盼逆转对手。2012年客场以2比4输给伊蒂哈德,回到主场赢下2比1的广州恒大依然出局。2014年客场以0比1输给西悉尼流浪者,回到主场赢下2比1的广州恒大还是出局。“足球的很多东西,(比如)纪录和历史都是用来打破的。”郑智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说,但是队长内心也明白球队已经没有退路,卡纳瓦罗需要将自己剩下的所有“筹码”推到前台。

  这些筹码当中可能不包括埃尔克森和金英权。客场对阵城南FC的时候,广州恒大仅有一名外援高拉特上阵,埃尔克森和金英权都因为伤病缺席,还有因为重伤而长期缺阵的阿兰。这些球员的缺阵对广州恒大的进攻和防守影响都极大,而不好的消息是,他们在今晚第二回合的赛事中同样可能无法出战。烟幕弹?打封闭登场?人们对埃尔克森和金英权的现状充满好奇,但他们确实连出现在训练场上慢跑的情景都没有展现。

  “埃尔克森和金英权?他们是我们球队举足轻重的球员,过去他们有着非常好的表现。”卡纳瓦罗在发布会上回避了这个话题,“让我最欣慰的是,在球队形势越是困难的时候,我们就会越团结,越咬牙坚持,球队就会有更强的战斗力。正如这个赛季之前我所说的,广州恒大有着非常强大的阵容,无论谁上场都会勇敢地战斗。我一方面为球员缺阵感到遗憾,另一方面相信其他球员会站出来。我们应该毫无畏惧,一直向前。”

  卡帅豪言“永不放弃”

  上周日晚间,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老板之一的许家印宴请了球队,这是他一贯使用的心理激励方式。许家印和卡纳瓦罗之间的交谈并没有被透露,但这显然给卡纳瓦罗带来了极好的心情。

  “我没有什么好担心的,因为最近一周球队的竞技状态和精神面貌都非常好,我对于比赛结果非常乐观。或许唯一需要担心的就是场地限制,因为广州最近下雨比较多,因此导致场地不太好。要想踢出我们想要的足球,良好的场地条件是最基本的东西。”卡纳瓦罗依然自信,“球队上下都意识到形势以及困难,我们必定会拼尽全力作为团队整体去赢得比赛。同时我们需要在攻防两端都做得更好,对方是很有实力的球队,防守端非常好,所以只有我们攻防两端做好,才能在主场击败对手晋级。我当然希望球队尽早结束战斗,我不希望球迷还要看球队打加时和点球的惊心动魄时刻。”

  “老板罩我去战斗”带来的强大自信心,也展现在卡纳瓦罗的日常活动中。在昨天下午2时左右,卡纳瓦罗在社交网站Instagram以及Facebook上同步发出一张照片,照片中的卡纳瓦罗正坐在窗台上观看笔记本电脑,那是他每天的战术研究时间。卡纳瓦罗给照片的配文是“Never give up”,意即“永不放弃”。而随后卡纳瓦罗还转发了球迷的“Result of never give up”(永不放弃的结果),那是2000年欧洲杯半决赛,意大利队最终通过点球大战以3比1淘汰荷兰队的经典比赛,卡纳瓦罗参加了那场比赛并且踢满了120分钟。

  卡纳瓦罗在赛前欣然谈起自己对城南FC的研究结果,“城南FC是防守端非常稳固的球队,他们会在中场堆积球员,一般是在防守反击时寻找机会,后卫拿到球之后进行长传。我们必须要赢下比赛,就意味着全线都要压上,必须将对手压制在半场内,这时候要小心防守反击,防止他们打我们的空档。”卡纳瓦罗说。

  对手

  心态轻松担心雷雨

  韩国城南FC在首回合取得胜利之后获得了一周的休息时间,他们在K联赛的比赛被延期,这让城南FC占据了体能优势,同时这支球队也保持着不错的心态。提前到达广州的城南FC在上周日去白云山登山游玩,本周一上午还前往白云皮具城逛街购物。广州的大雨也挡不住客队球员的热情,他们甚至冒雨在天体的雕像前合影。不过城南主帅金鹤范似乎对广州的大雨很在意。“我一直很关注广州的天气,这几天都是雷雨,会不会影响(比赛)?拭目以待。”金鹤范说,“之所以允许队员购物或观光,是因为他们一方面要备战亚冠,一方面准备国内赛事,弄得很紧张,但更重要的是天气问题,受天气限制,阴雨天不能安排大量训练,所以安排了这些活动让球员参与。”

  城南FC是亚冠1/8决赛首回合唯一获胜的韩国球队,但金鹤范依然保持警惕,“我并不认为我们是最有可能晋级的,因为我们的对手是恒大,所以会把过去的胜利先放在一边,明天是新的起点。比赛结束后我们才知道四支韩国球队哪支可以晋级。”金鹤范说,“我会把上一回合看作是上半场,明天是下半场,我们要做的就是全力表现出高好水平,让局势向我们希望的方向发展。”

  主场不敌全北现代

  国安无缘亚冠8强

  广州日报讯 (记者 谢泽楷) 昨日,北京国安在主场以0比1不敌全北现代,遗憾无缘亚冠8强。北京国安7次参加亚冠正赛,一共3次从小组赛突围,但每次都没能跨过16强的门槛。此番对阵全北现代,国安首回合客场与对手1比1战平。次回合比赛第73分钟,曾效力中超的外援埃杜打进一球,帮助全北现代客场以1比0获胜,最终全北以总比分2比1晋级。在另外一场1/8决赛中,柏太阳神主场以1比2不敌水原三星,两队总比分打成4比4,柏太阳神凭借客场进球优势晋级8强。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27/n413852866.shtml report 3321 恒大备战亚冠生死战郜林“金鸡独立”■广州日报记者李斌兵败韩国城南一周之后,广州恒大终于等到在主场“狠狠收拾对手”的机会。广州恒大亚冠1/8淘汰赛次回合对阵城南F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