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FC终极格斗冠军赛 > UFC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BJ-潘恩成UFC2015年名人堂最后一人获官方确认

来源:搜狐体育
 
   现代名人BJ-潘恩 UFC2015名人堂最终入围者揭晓
  UFC中国讯 UFC2015名人堂的最后一个名额于日前得到了官方确认,这就是前次中量级和轻量级冠军“神童”BJ-潘恩(BJ Penn),他入选的是“当代名人奖”单元。与“先锋名人奖”相对照,“当代名人奖”用以表彰那些在2000年11月17日之后出道并取得了辉煌成绩的职业MMA选手们。

  BJ-潘恩出道至今已有13年,在这期间他打出了16胜10负2平的职业战绩,并且其中有7次KO,6次降服了对手。据UFC官方统计数字显示,BJ-潘恩在八角笼内一共进行了5小时18分07秒的比赛,在UFC历史上的所有选手中比赛时长排在第2位。此外他在UFC的比赛中一共命中了对手1736次,是UFC历史上有效打击数第4多的选手。而他的take down(抱摔)成功率也很高,达到了66.7%,是UFC历史上所有轻量级选手中最高的。

  UFC资深评论员乔-罗根(Joe Rogan)曾称赞BJ-潘恩的腿法非常灵活和具有弹性,是比他的拳头更为恐怖的武器。而在2008年,著名的拳击教练弗雷迪-罗奇(Freddie Roach)甚至说BJ-潘恩的拳法是所有MMA选手中最出色的。

  UFC主席白大拿(Dana White)对BJ-潘恩的入选表示道:“引荐他加入名人堂是我们的荣誉,他是UFC的建立者之一。当我们刚刚买下UFC的时候,没有人对轻量级比赛感兴趣,是BJ-潘恩帮助我们改变了这种情况,并且他也是UFC历史上最佳的票房记录创造者。他是UFC迄今为止获得过不同量级冠军头衔的两个人之一,他击败了与他同时代的所有对手。他是综合格斗运动的传奇,入选名人堂是一件根本就无需考虑的事情。”

  BJ-潘恩绰号“神童”,这是因为他从接受第一次巴西柔术训练到获得黑带一共只用了不到3年的时间,远远快过普通人的速度。他在2004年1月的UFC46中首回合裸绞降服了马特-休斯(Matt Hughes),成为UFC次中量级冠军,同时那也是休斯职业生涯的首场败绩。4年后,BJ-潘恩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二个冠军头衔,他在2008年1月的UFC80中再次以裸绞降服了乔-史蒂文森(Joe Stevenson),成为了UFC轻量级冠军。

  在2009年1月举行的UFC94中,身为轻量级冠军的BJ-潘恩越级挑战当时的次中量级冠军GSP,那场比赛的PPV观看权卖出了920000份,结果比赛在第四回合结束后由于BJ-潘恩严重受伤被己方团队叫停,使得他痛失了同时持有两个级别冠军头衔的机会,而这也是UFC历史上迄今为止唯一的一场由两位时任冠军进行的比赛。

  去年7月,在输掉了与弗兰基-埃德加(Frankie Edgar)的三番战后,BJ-潘恩宣布正式退役。他进入UFC名人堂的呼声从未间断,12个月后的现在,他终于获得了这项早已属于他的荣誉。

  2015年UFC名人堂仪式作为UFC“国际格斗周”的一部分,将在北京时间7月12日举行,与UFC189在同一天。从今年开始,UFC名人堂将分为4大主题,每个主题都会各有一位名人入选。其中“先锋名人奖”的入选者是前UFC重量级冠军巴斯-鲁特恩(Bas Rutten),“作家名人奖”的入选者是UFC早期评论员杰夫-布拉特尼克(Jeff Blatnick),“经典对决奖”的入选者是马特-休斯(Matt Hughes) VS 弗兰克-特里格(Frank Trigg)在2005年4月的二番战。(UFC中国 大拿)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27/n413862214.shtml report 1969    现代名人BJ-潘恩UFC2015名人堂最终入围者揭晓UFC中国讯UFC2015名人堂的最后一个名额于日前得到了官方确认,这就
(责任编辑:文程) 原标题:J-潘恩成UFC2015年名人堂最后一人获官方确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