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女足公布世界杯23人名单 玛塔领衔最强阵容

来源:新华社 作者:姬烨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5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巴西女足日前公布了2015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23人大名单,曾连续5年获得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小姐荣誉的玛塔无疑成为该队最耀眼的明星。

  29岁的玛塔是历史上唯一一位连续5年当选世界足球小姐的球员(2006年至2010年),此前参加了3届女足世界杯。26日,她前往巴西队位于圣保罗州的训练基地与队友汇合,开始备战世界杯。

  巴西队主教练瓦道直言:“玛塔对于巴西女足的重要性,就如同内马尔之于巴西男足。”在这一名单中,前锋玛塔与克里斯蒂安、中场福尔米加以及门将安德雷亚将撑起巴西队的主力中轴线,相较而言,防线是巴西队的软肋。

  巴西队从未缺席过女足世界杯,在过去6届比赛中,她们的最好成绩是2007年在中国时的亚军,上届比赛她们止步8强。

  58岁的瓦道此前曾在巴甲执教,还培养过年少时的巴西球星里瓦尔多和卡卡。自从他去年4月接手球队以来,巴西女足在与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参赛队的交手战绩为4胜7平2负。其中,她们曾分别在去年底的巴西利亚四国邀请赛和不久前的阿尔加夫杯中与中国队交手,结果分别是巴西队4:1获胜和双方0:0战平。

  本届女足世界杯,巴西与韩国、西班牙和哥斯达黎加队同组,这支来自“足球王国”的女足自然希望可以夺取球队历史上的首座世界杯冠军。不过,从近期的热身赛来看,暂居世界第七的巴西队想要夺冠十分困难。上月,在出征世界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巴西队还以0:4不敌世界第一德国队。

  据悉,巴西队将于6月4日从巴西前往加拿大蒙特利尔,她们的首场世界杯比赛将是6月9日对阵韩国队。

  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将于6月6日至7月5日举行。中国女足也在时隔8年后重返女子足球运动的世界最高舞台。(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27/n413863120.shtml report 790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5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巴西女足日前公布了2015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23人大名单,曾连续5年获得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小姐荣誉的玛塔无疑成为该队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玛塔领衔巴西队出征加拿大女足世界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