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季后赛东部决赛老鹰VS骑士大阅兵 > 老鹰VS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詹皇6进总决赛追平乔丹 连续五年闯入堪称神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评论

  没有任何悬念,甚至勒布朗-詹姆斯都没有使出全力,骑士队就在北京时间5月27日这天实现了对东部常规赛冠军老鹰的横扫,而詹皇也兑现了自己带队杀入总决赛的诺言。

  这已经是詹姆斯第六次带队杀进总决赛了——如此数据实际上已经追平了他的偶像迈克尔-乔丹,在现役球员中也仅次于科比-布莱恩特,并且和蒂姆-邓肯的总决赛次数持平,也就是说詹姆斯已经成为了当今联盟的第三人,而科比和邓肯在最近一两年也似乎都有了退役的计划,詹姆斯仍有望超越他们,不过对于詹姆斯而言,他需要积攒的并不是总决赛的次数,而是总冠军的次数。

  相比起6进总决赛此次夺冠并且次次都是FMVP的乔丹而言,詹姆斯、科比和邓肯这些晚辈都望尘莫及,而科比的7进总决赛5次问鼎,邓肯的6进总决赛5次问鼎,詹姆斯的问鼎概率似乎低了些。

  其实早在2007年,当时还在其实效力的詹姆斯就已经率队杀进了总决赛,但当时他们碰上了老到的马刺队,尽管詹姆斯凭借一己之力奋勇抵抗,但最终他还是没能逃脱被GDP横扫的命运——这次横扫加上此后多年的不如意,也让詹姆斯最终有了远走迈阿密的念头。

  过了4年,詹姆斯和自己的好友韦德、波什组成了联盟最恐怖的三巨头,这也让热火连续4年成为了东部的统治者,詹姆斯和他的伙伴们连续四年闯进了总决赛——如此战绩无论是乔丹、科比和邓肯都没有做到过,只不过他的夺冠概率只有50%罢了,加上今年,詹姆斯已经连续第五年进入总决赛了!

  2011年,三巨头组合的元年,詹姆斯和他的队友们碰上了小牛队,原本被认为是他们模仿当年凯尔特人三巨头组合头年夺冠的最佳机会,结果人算不如天算,诺维茨基的球队在总决赛中表现得更为成熟,最终小牛在第六战主场解决问题,詹皇的第二次总决赛再次以失败告终。

  经过了头年的阵痛,接下来的两年,詹姆斯和他的热火队几乎成为了联盟无敌的象征,拿下东部诸强已经不在话下,2012年,热火碰上了处于上升期的雷霆队,这一次,詹姆斯的总决赛经验成为了绝对比赛走向的关键,虽然热火输掉首战,但此后詹姆斯越战越勇,甚至在俄城连续拿下三个客场,这让他们仅用5场就完成了比赛,这样的疯狂当年的乔丹也没有做到过。

  转年,詹姆斯在总决赛上碰到了自己总决赛处子秀的老对手马刺队,所有人都以为热火会在第六战缴械了,但雷-阿伦的3分球挽救了热火,也让詹姆斯蝉联了总决赛MVP,热火最终通过7场大战赢下了马刺,并且让热火蝉联总冠军。

  2014年,热火在总决赛上与马刺狭路相逢,虽然和马刺相比,热火依然年轻,但是他们的老态初现,韦德和波什的伤病屡屡让球队受困,而马刺的伦纳德更是成为了詹姆斯身前的一个障碍,最终马刺打破了热火的三连冠梦想——也让詹姆斯的总决赛MVP帽子戏法落空!

  不过,现在,詹姆斯又有了站上总决赛舞台的机会,这是他连续第五年晋级总决赛——这样的成就要追溯到凯尔特人疯狂统治联盟的那个年代了。(翊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27/n413863879.shtml report 2460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评论没有任何悬念,甚至勒布朗-詹姆斯都没有使出全力,骑士队就在北京时间5月27日这天实现了对东部常规赛冠军老鹰的横扫,而詹皇也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