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季后赛东部决赛老鹰VS骑士大阅兵 > 老鹰VS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赛区决赛横扫全纪录:湖人最多 12次横扫8队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评论

  北京时间5月27日,在东部决赛第四战的较量当中,骑士以118-88大胜老鹰,带着4-0横扫对手的战绩挺入到2015年NBA总决赛当中。而在NBA数十载的历史当中,也曾经有过多次赛区决赛横扫的纪录,但在赛区决赛七战四胜制以来总共出现过12次横扫。

  NBA的赛区决赛赛制,在1958年季后赛的时候才改成7战4胜制,而此前也曾有过横扫的情况,比如1957年分区决赛是5战3胜制,东部决赛凯尔特人3-0横扫锡拉丘斯国民队,而同年的西部决赛圣路易斯老鹰也是以3-0横扫明尼阿波利斯湖人。值得一提的是,1957年也是NBA历史上唯一的一次出现东西部赛区决赛都以横扫而告终的结局。

  与现在季后赛规则出现极大差别的是在NBA初期,1954年这个篮球联盟刚从BAA正式改名为NBA之后,当时的赛区决赛是3战2胜制,不过由于当时联盟球队非常少的缘故,所以季后赛分为东、西部和中部三个赛区,其中中部赛区的明尼阿波利斯湖人以2-0横扫活塞。不过那个时候在决出三个出线球队之后,还得再确定总决赛的名单,于是在赛区决赛之后还有一个半决赛,最终是湖人队击败安德森包装工队(仅在NBA出现过一个赛季,就再也没亮相过)才获得决赛资格。

  不过打自1958年NBA的赛区决赛赛制改成七战四胜制过后,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没出现过赛区横扫对手的纪录,直到1974年的雄鹿在东部决赛当中4-0横扫公牛,这才掀开了NBA赛区决赛的血腥横扫史。

  NBA历史上出现赛区横扫对手次数最多的是上世纪80年代,当时有过4次横扫对手的情况,其中湖人就占据了3次之多。连同2001年紫衫军横扫马刺在内,湖人总共出现过4次在赛区决赛横扫对手的恣意,也是NBA当中完成如此壮举最多的球队。

  值得一提的是,在赛区决赛当中横扫对手并不意味着就距离总冠军很近,在过去的12次赛区横扫对手当中,就有4次最终无法夺冠,分别是1974年的雄鹿,1989年的湖人,2003年的篮网和2013年的马刺。但是剩下的8次都以夺冠收尾,这是否会成为骑士的好兆头呢?

  以下是NBA历史上(7战4胜制)12次赛区决赛横扫对手的所有球队:

  1974年东部决赛,雄鹿4-0公牛

  1977年西部决赛,开拓者4-0 湖人

  1982年西部决赛,湖人4-0马刺

  1986年东部决赛,凯尔特人4-0雄鹿

  1987年西部决赛,湖人4-0超音速

  1989年西部决赛,湖人4-0太阳

  1991年东部决赛,公牛4-0活塞

  1996年东部决赛,公牛4-0魔术

  1999年西部决赛,马刺4-0开拓者

  2001年西部决赛,湖人4-0马刺

  2003年东部决赛,篮网4-0活塞

  2013年西部决赛,马刺4-0灰熊

  (时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27/n413865264.shtml report 2484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评论北京时间5月27日,在东部决赛第四战的较量当中,骑士以118-88大胜老鹰,带着4-0横扫对手的战绩挺入到2015年NBA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