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朋友圈晒跑步变成了时尚:跑步是一种生活方式

来源:搜狐体育

  跑了六年,最初要跑步的理由都不重要了,爱上跑步,其实是爱上这样一种生活方式。

  朋友圈被跑步刷屏

  “爱上跑步之后,整个人的精神面貌都不一样了。”跑步六年的王楠,和大多数人一样,最初的原因是为了减肥。“我认识的朋友里,很多人跑步是为了减肥,大概有60%吧,但是他们当中的大多数人,跑着跑着就忘记了最初的理由,爱上了这样一种生活习惯。”

  因为工作忙,王楠平时只能在晚上跑步,大概一周3到4次,周末可能会约上朋友一次去跑步。“现在越来越多的朋友爱上跑步,因为跑步这个运动门槛低,随时随地都可以跑。不受场地的限制。”

  作为南京悦跑团的团长,王楠说,悦跑团是我们自发组织的。在跑团里,会遇到不同的人,但是无论是什么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爱好---跑步,让大家有更多共同的话题。据王楠介绍,大家加入跑团的原因。有人想减肥,有人觉得时尚,有人则是为了显摆。“现在跑步变成了一种很时尚的社交方式,朋友圈现在很多人都会晒自己跑步的图片,都被刷屏了。这种社交方式能引起别人的关注,挺显摆的,不过也说明有更多人关注跑步。”

  用听歌配速

  跑步到底有什么乐趣?其实身在其中的王楠也很难讲清楚。有时候一个人跑了很久,也会觉得孤独,这个时候很想听听歌放松一下。“其实跑步的时候,还是一个人的情况比较多,听歌是个解闷的方式。而且听歌还可以配速。”

  配速是马拉松运动训练中使用的概念。马拉松运动讲究匀速,在匀速的状态下才能更好地发挥自己的实力。很多跑步爱好者很注意控制速度。他们根据自己的万米成绩乘以马拉松耐力系数(每个人的差别不是太大),算出自己的马拉松预计成绩。再把马拉松成绩对应上配速,努力在全程以这个同样的配速来跑。

 


  在平时跑步的时候就要注意计时,把实际速度和配速联系起来。也可以在训练和比赛时使用运动手表或手机里的运动软件,调节自己的跑步速度。王楠说,用听歌来配速,既愉悦了心情,有达到了训练的效果。

  虽然有听歌的需求,但是王楠说,有时候跑起步来,耳机很容易掉,或者听不到外面的声音,这些给跑步带来了麻烦。“能够找到适合跑步的耳机是很难得的,要轻,还能听到周围。”直到前阵子,跑圈的朋友给我推荐了一款飞利浦SHB5800蓝牙运动耳机, 自从那天戴上它之后,感觉就完全不一样了,没有了超长的线缆跑起来很自由,耳机也很紧凑,并且在可以感受震撼低音的前提下完全不影响对周围声音的感知,对我的训练有了大的帮助“王楠说道。

  跑步改变性格

  6年的跑步时间,改变了王楠的性格。“跑步的过程,让我的性格更开朗了,在跑团会遇到不同的人,什么性格都有,可以说是非常多元化的一个组织,但是因为跑步,我们都能快乐的相处,这是一个很开心的过程”

  可以说,是跑步改变了王楠的性格,也让他以更加积极的精神面貌面对生活的困难。“这也是悦跑团的含义嘛,我们是快乐相约跑步的一群小伙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27/n413876117.shtml report 2069 跑了六年,最初要跑步的理由都不重要了,爱上跑步,其实是爱上这样一种生活方式。朋友圈被跑步刷屏“爱上跑步之后,整个人的精神面貌都不一样了。”跑步六年的王楠,和大多
(责任编辑:大A)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