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女排亚锦赛 > 中国女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郎平赞惠若琪发球拦网 称对手两点值得中国学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5月27日发自天津)今天下午,2015年亚洲女排锦标赛半决赛在天津体育馆打响,在刚刚结束的首场较量中,东道主中国队耗时1小时41分钟,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3-1(22-25、25-22、25-10和25-23)逆转战胜卫冕冠军泰国队,晋级决赛。在上届的亚锦赛中,中国正是在半决赛中2-3不敌泰国而无缘争冠的。

  “非常高兴取得今天比赛的胜利,这样我们才有明天的决赛可以打,”赛后中国女排队长惠若琪微笑着对记者说,同时她也表示对手的防守和整个串联都值得中国学习,“今天第一局比赛打得并不是特别顺畅,对方的防守给我们造成了不小的困难,但是输掉首局之后整个团队的决心没有动摇,能够和对方一分分的争,努力耗到最后取得胜利,我觉得这是队伍一个很大的提升。”在新闻发布会上坐在惠若琪旁边的中国女排主帅郎平接下来赞扬了队长的表现,“我觉得朱婷第一局没有打开,主要是因为对方的节奏加快,对她的球也有一些防守,所以她还是纠结在那里,不是很顺利。其实今天惠若琪打得比较好,她的防守、一传,包括拦网都不错。”郎平坦言之前惠若琪拦网有些问题,但是今天做得非常好,“下来我们也说,可能是因为惠若琪前面歇了几场、更有体力的缘故,今天队长做得是非常不错的。”

  在今天的比赛中郎平排出了和1/4决赛对阵哈萨克斯坦完全一样的首发阵容,老将颜妮再度首发登场,而袁心玥没有获得出场时间。“泰国队速度非常快,我们还是希望在网上给对方更多的压力。颜妮是一位老队员,经验非常丰富。而袁心玥之前从来没有打过泰国队,另外她的拦网预判还是有待于提高,所以我们用了颜妮,我觉得她今天拦防做得非常好,”郎平对记者说。颜妮今天一共拿下11分,其中5分来自拦网,这也让她成为今天排名全队拦网榜第一位的选手。“这是我第二次代表中国队首发,感觉刚开始不够成功,没有给对手制造太多压力,后来大家发球比较好,破坏了对手一传,让自己在网上也做得比较成功,”赛后颜妮对记者说。这位28岁的老将表示球队今天对困难准备得非常充分,只是开局后第一局有很多机会球没有把握住。

  在今天的比赛中,除了第三局中国队25-10轻松赢下之外,其他三局都非常胶着。赛后郎平表示对于这种困难局面球队早有准备,“今天的比赛正如赛前准备的一样,我们知道半决赛将是非常激烈、胶着的,尤其是在前五场比赛中对手并没有制造出这种来回球的状态。”郎平坦言对方的打法快速多变,中国队开局不会那么快进入状态,“我们赛前准备了打落后球和第五局球的可能,希望在场上不论出现什么困难大家都要坚信自己,想办法把特长打出来。”郎平对于今天队员能够在最短时间内想办法适应、跟上对手的节奏表示满意,同时认为从比赛中也看到很多方面,包括控制球,还需要继续提高,“我们看到泰国队有非常漂亮的防守、良好的战术意识,这些都是需要我们学习的。我们也希望通过半决赛能够更清楚地了解自己的潜力,在今后的训练和比赛中继续努力,向攻守平衡的方向发展。”

  在今天的比赛中朱婷斩获28分冠绝全场,而泰国队得分最多的是奥努玛,她为球队砍下了24分。明天晚上19:30中国女排将与韩国和中华台北之间的胜者争夺本届亚锦赛的冠军。(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1188&paper.cmsUrl= report 2090 女排3-1获胜姑娘们击掌相庆(搜狐体育郭健5月27日发自天津)今天下午,2015年亚洲女排锦标赛半决赛在天津体育馆打响,在刚刚结束的首场较量中,东道主中国队耗时
(责任编辑:田宇) 原标题:郎平赞惠若琪发球拦网 称对手两点值得中国学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