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5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终结亚冠4场不胜 主场近5战韩球队无一败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北京时间5月27日晚,中国广州恒大队在2015赛季亚冠联赛1/8决赛次回合中,主场以2-0战胜韩国城南FC队,以总比分3-2淘汰对手,挺进亚冠联赛八强,成为中超在亚冠赛场的唯一独苗。

  其实自从广州恒大自2012年开始征战亚冠联赛起,每年他们都至少与一支韩国K联赛球队交锋,不过和其他中超球队不同的是,恒大在面对韩国球队时并没有染上中国球队习惯的“恐韩症”。在本场比赛之前,恒大在亚冠联赛中宇韩国球队的交锋总战绩为3胜5平3负,双方平分秋色,这是唯一一支面对韩国球队战绩不落下风的中超球队。本场比赛2-0战胜城南FC队之后,恒大在与韩国球队交锋中再度略占上风。

  最近四次广州恒大在亚冠联赛中主场面对韩国K联赛球队更是占据绝对优势,2013年恒大夺得亚冠冠军的那个赛季,他们先是小组赛主场0-0踢平韩国全北现代队,然后在冠军争夺战中,主场1-1踢平韩国首尔FC队,并且凭借客场净胜球的优势从韩国人的手中夺得亚冠冠军的亚洲俱乐部至高荣誉;上赛季恒大在亚冠小组赛中主场3-1战胜韩国全北现代队,本赛季亚冠小组赛首轮比赛,恒大主场1-0战胜首尔FC队,战绩为2胜2平保持不败。

  虽然城南FC队曾经在2010年夺得过亚冠,不过目前他们已经从当年那支豪门球队沦落为“最穷的球队”,全队没有一名韩国现役国脚。然而即使这样一支球队在面对中超球队时战绩依然出色,最近3次做客中国,面对中超球队不仅全胜,而起保持着完美的零封纪录。这其中包括北京国安、天津泰达和广州富力。恒大战胜城南FC队这一战也打破了这一“尴尬纪录”。

  其实在赛前广州恒大近期的竞技状态平平也是不争的事实,在上周末中超联赛在轮换了大部分主力球员的情况下与广州富力的德比战以2-2打平。恒大队在三线正式比赛中已经4场不胜,最近9战更是只有可怜2胜。在最近10个主场比赛只有1场没有丢球,本赛季亚冠此前打了的7场比赛中有5场单场失球数在2个或2个以上。脆弱的防线和中超冠军的形象不甚相符,此役零封对手顺利晋级8强也算是对于中卫出身的卡纳瓦罗和整条防线努力的嘉奖。

  如果单算亚冠赛场,恒大也已经4场不胜,上一次亚冠赢球还是在近1个半月前,亚冠小组赛第三轮恒大主场4-3险胜日本鹿岛鹿角的比赛。此役恒大是在多名主力缺阵,只有高拉特一名外援可用,并且张琳芃仅打了6分钟就因伤下场等不利情况下才艰难地取得胜利,这也一扫此前恒大连续不胜的阴霾,希望能为恒大接下来的淘汰赛之路开启一扇不一样的大门。(杨希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27/n413928234.shtml report 4577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