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EFA欧洲联赛 > 欧联杯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联杯-巴卡两射一传 塞维利亚3-2卫冕四度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凌晨2时45分,2014-15赛季欧联杯决赛在波兰华沙国家体育场进行。塞维利亚在先失一球,且之后被对手逼平后,最终依靠哥伦比亚前锋巴卡的一传两射3-2击败第聂伯罗成功卫冕,从而继2005-2006、2006-2007和2013-14赛季后第四次夺得欧联杯(联盟杯)冠军,一举超越尤文图斯、国际米兰和利物浦成为夺得该项赛事锦标次数最多的球队。塞维利亚也因此获得了2015-16赛季欧洲冠军联赛正赛参赛资格。

  这是波兰首次承办欧足联俱乐部赛事决赛,也是第聂伯罗建队97年来首次闯入欧足联俱乐部重大赛事决赛,从而成为继顿涅茨克矿工和基辅迪纳摩之后第三支亮相欧足联俱乐部顶级赛事争冠赛的乌克兰球会。与此同时,此次则是塞维利亚参加的第4次欧联杯(联盟杯)决赛,此前3次他们均成功捧杯。虽然这是两家球会的首次碰面,但塞维利亚队此前4次面对乌克兰球会3胜1平保持不败,而第聂伯罗唯一一次与西甲球队(萨拉戈萨)过招则是遭逆转落败。

  上半时开场,塞维利亚打得更为积极主动,不过率先破门的却是第聂伯罗。第7分钟,费德茨基本方半场长传策动进攻,卡利尼奇头球摆渡,马特乌斯得球大禁区右侧传中,卡里科跃起冒顶,卡利尼奇插上小禁区前沿头槌顶弹地球得手助第聂伯罗1-0领先,卡拉尼奇成为继博班(1995年)和曼朱基奇(2013年)后第三位在欧洲俱乐部赛事决赛中进球的克罗地亚球员。前15分钟,塞维利亚完成4次射门没有一脚射门打在门框范围内,其中巴卡还有一次在禁区内和罗坦对抗时摔倒,但英格兰籍主裁判阿特金森并没也有任何表示。第17分钟,坎卡瓦回追中铲翻雷耶斯被黄牌警告。

  第20分钟,雷耶斯右路内切后在大禁区前沿左脚打近角,皮球打在边网偏出。第24分钟,克里乔维亚克利用角球机会远端头槌攻门,可惜皮球被博伊科侧扑单手封出。第28分钟,塞维利亚左侧战术角球三人配合后,巴内加左路传中,巴卡背身回做,克里乔维亚克得球抢在马托斯阻挡之前,点球点前右脚抢射打穿人群破门将比分追成1-1平。扳平比分后塞维利亚队气势更盛,并很快再有斩获。

  第31分钟,雷耶斯右肋送出绝佳的直塞好球,巴卡反越位成功杀入禁区带球晃过门将博伊科后在小禁区外右角处推射空门轻松建功,塞维利亚2-1逆转领先。第37分钟,科诺普扬卡的外围远射被尼科托出横梁。第44分钟,罗坦主罚大禁区前沿任意球,右脚直接射门,皮球从人墙上方飞过钻入球门左角。上半时比赛,第聂伯罗与塞维利亚2-2战平进入半场休息。

  第55分钟,科诺普扬卡外围右脚远射打飞。第59分钟,雷耶斯被替换下场,队长袖标也戴在了替补出场的科克的左臂上。第62分钟,罗坦和科诺普扬卡任意球战术配合后,后者远射偏出右立柱。随即,姆比亚利用角球机会高高跃起头槌攻门可惜顶高。第70分钟,刚刚替补出场的贝祖斯从身后铲翻姆比亚被黄牌警告。第73分钟,第聂伯罗防守球员处理球不够果断,比托洛中路挑传,巴卡插上7米处左脚斜射球门右角梅开二度,同时也助塞维利亚3-2再次领先,不过巴卡因为庆祝动作过激而无谓染黄。

  第75分钟,罗坦侵犯比托洛也被黄牌警告。随即,费德茨基的射门稍稍偏出。第79分钟,巴卡接姆比亚传中球头球攻门,皮球被博伊科托出横梁。之后巴卡和塞莱兹尼奥夫各完成一次射门但都偏离目标。随后两队都用完最后的换人名额,不过第聂伯罗的马特乌斯在第89分钟受伤被担架抬离,而换人名额已经用完,乌克兰的球队只能被迫10人打11人。最终,塞维利亚队3-2力挫第聂伯罗队锁定2014-15赛季欧联杯冠军!(文治)

  第聂伯罗队:71-博伊科/44-费德茨基、23-道格拉斯、14-切别亚希科、12-马托斯/25-费多丘克(68’19-贝祖斯)、7-坎卡瓦(85’28-沙霍夫)/99-马特乌斯、29-罗坦、10-科诺普扬卡/9-卡利尼奇(78’11-塞莱兹尼奥夫)

  塞维利亚队:29-尼科/2-特雷穆利纳斯、15-科沃杰伊恰克、6-卡里科、22-比达尔/4-克里乔维亚克、25-姆比亚/10-雷耶斯(59’23-科克-安杜哈尔)、19-巴内加(82’12-伊博拉)、20-比托洛/9-巴卡(82’7-加梅罗)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28/n413944650.shtml report 506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